饶达:我国汽车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
2010年01月19日 20:1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赶英超美,以1360多万辆的产销骄人成绩,摘下了世界第一汽车市场的称号。为进一步拉动汽车消费,汽车信贷扶持政策最快将在春节后出台。2010年能否延续全球车市第一的神话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凤凰网汽车就此事件,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进行了连线采访。

饶达:我国汽车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主席饶达

饶达表示,目前我国汽车消费贷款主体仍是商业银行,专业金融公司优势尚未发挥。饶秘书长认为,中国的汽车金融公司发展不足,在汽车信贷领域,现在不能够与商业银行相比。中国的很大一部分潜在中低档汽车信贷消费需求并没有得到释放。

中国汽车金融新政策有望在今年3月正式出台,其主要内容是:国家将对汽车金融业务给予更大支持,主要通过低息放贷的形式直接从资金上给予汽车金融公司以扶持,扶持的对象以各自主品牌汽车金融公司以及汽车信贷业务部门为主,但不包括各大商业银行。饶秘书长分析,随着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金融公司的成立,国家对汽车金融公司的政策性扶持,预计部分潜在中低档汽车消费需求将得到释放,中低端汽车市场有望因此获得较大增长。

相关专题:

自主车企加码汽车金融

相关报道:

贷款利率偏高 我国汽车金融存三大问题

奇瑞汽车出口复苏 彻底摆脱金融危机阴影

汽车金融成深发展业务增长亮点

“汽车金融”将帮消费者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