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全面进军开罗国际车展
2010年01月22日 06: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开罗1月21日电(记者冯康 王薇)第17届开罗国际汽车展20日晚在开罗会展中心开幕。众多中国汽车制造企业集体亮相本届车展,力求以此为平台进一步开拓埃及和中东市场。

每年一届的开罗国际车展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国际专业汽车及配件展会,今年的车展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的近40家整车制造商参展,展览面积将近4万平方米。

参展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达到将近10家,其中多家企业如奇瑞、华晨、一汽比亚迪长安等都在主要展馆的显著位置布置展台。新华社记者注意到中国车企在展会上普遍推出针对埃及市场的主打车型,有的企业还带来了在中国国内畅销的拳头产品,而进入埃及较早的企业更是发布了在本地设计制造的新车型。同时,中国车也不仅限于中低端款式,而是纷纷向中高端乃至高端级别延伸。

奇瑞是最早打入埃及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今年他们展出了新产品M11。奇瑞的销售经理瓦斯菲在展台前介绍说,1.6升排量的M11完全是在埃及的工厂组装生产,针对埃及市场量身订制,外观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具有全系列可选配置,本地化生产使其价格仅为7.5万埃镑(1美元约合5.5埃镑),中等收入的埃及顾客都能接受。他预计通过在车展上的推介,M11在埃及全年的销量将达到1万辆。

一汽轿车公司是海外市场上的后来者,今年该公司首次携两大自主品牌红旗奔腾参加开罗车展,吸引了很多参观者。其参展负责人孙大亮说,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非常适合埃及市场,而红旗盛世[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较高端的D级车也具有很强的价格优势。一汽轿车的目标首先是积累经验,加强对海外市场的了解。他说:“我相信我们的产品没问题,只要策略对头,加强和经销商的沟通合作,就一定能取得好的销售成绩。”

埃及是中东第一人口大国,中低端车型消费群体庞大,其市场潜力为世界众多车企看好。

相关报道:

第十一届北京车展4月23日开幕

克莱斯勒—菲亚特联盟将首次亮相北京车展

市场高速增长会在北京车展后戛然而止吗?

北京车展4月23-5月2日举行 新、老展馆同时启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