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全面收编中誉汽车再圈地120亩
2010年02月25日 09:1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开然)昨天,记者从吉利获得确切消息,2月26日吉利将宣布收购浙江中誉汽车,收购后吉利将获杭州120亩土地,以此打造一个吉利汽车技术中心,并可能为未来沃尔沃在华扩大生产规模做准备。

吉利内部人士透露,收购中誉汽车的时间原先定在2月25日,后由于与重要人物时间冲突,遂改至2月26日,他没有披露此项收购涉及的金额。

中誉汽车是国内豪华商务车的改装厂,2004年该公司与德国奔驰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拥有了奔驰旗下威霆和凌特[综述 图片]两个车型在亚洲区惟一的商务车改装权。

吉利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收购中誉汽车,可以获得中誉汽车在专用车和商务车上的研发知识产权和销售网络,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吉利看中的是中誉汽车120亩土地和厂房。

记者了解到,吉利有一片170亩的土地紧挨着中誉汽车,在这片土地上,吉利将打造一个吉利汽车技术中心。由于未来发展的需要,吉利希望这片土地能再大一些,自然隔壁的中誉汽车便成了理想的收购对象。

目前正值吉利收购沃尔沃关键时刻,按照时间表,明年一季度,吉利将与福特签署收购沃尔沃全部股权的最终协议。一位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吉利可能在提前储备土地,为未来沃尔沃在华扩大生产规模做准备。此前,吉利已在北京和天津提前储备土地,目前均处于洽谈阶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中誉武汉基地与东风合作 吉利收购不涉及

吉利将全面收购中誉汽车 进军专用车市场

吉利将收购中誉 沃尔沃生产线或迁至杭州

全面收购中誉汽车 吉利汽车有望“武汉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