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一线车市十大挑战 用车环境日趋恶化(3)
2010年03月08日 04: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挑战9.招工难

农历虎年春节刚过,不少汽车4S店的人事主管和经理开始犯难,今年找的新员工是“今天报到,明天就不来了,因为他们有了更多的工作选择”。3月2日,广州一家4S店的经理向记者诉苦:汽车销售员和维修工人都需要一定的技术和专业知识,但是工资却没有竞争力。

数据显示,2010年年初,仅珠三角就出现200万人左右的“用工荒”,而汽车行业作为“用人大户”,也不可避免遭遇到这种冲击。

挑战10.高房价

在5年之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可以过过“先买房,再买车”的瘾,但在5年之后的今天,城市的年轻人就只能做做“买车还是买房”的选择题,由于高房价,尽管身在车轮驱动的大城市,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却比二三线甚至农村的同龄人显得更加困难。

200万辆

广本迎来新里程

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达到此目标的车企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陈鑫欣摄影报道)3月1日下午,随着一辆第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驶下广汽本田黄埔工厂生产线,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200万辆轿车顺利诞生。广汽本田成为中国第四家、广东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的轿车企业。

广汽本田累积产量达到200万辆,这是继2007年2月10日广本实现累计生产100万辆后的又一个百万级突破,充分显示了广汽本田主流大厂的风采,从100万辆到200万辆,广本仅用了3年的时间。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二月中国车市调头向下 节后复苏缓慢

中级车上涨中高级下调 节后车市涨跌互现

工信部吹响冲锋号 上半年将出车市新政策

商用车将成2010年中国车市“闪亮明星”

2010年车市首变 SUV车市场受影响不平静

工信部吹响冲锋号 上半年将出车市新政策

2010车市走向何方 专家“版本”各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