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丰田深陷召回门
2010年03月12日 17: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丰田深陷召回门 (点击查看原文)

2010/03/08 21:51 重庆市网友 保持清醒独立

精工细作、精益求精之外,还应该有强大的国家机器做后盾。没有强大的国力支持和反击,犹如再优质的鸡蛋,也能在蛋壳上找出细孔。

凤凰点评:经济和政治天然是分不开的,当世界各国在地区事物上唇枪舌剑,他们不仅是在表达政治诉求、同样也是在争夺经济利益。中国企业要想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大的成功,离不开各行业国际标准制定等方面的更大话语权。

2010/03/09 17:21 湖北省荆州市网友 楚子2

我觉得这个事,日本人的处理值得学习,是产品质量问题就是产品质量问题,不要政治化,说别人打压了,就是我们说是美国政治打压,日本人还是只说本身的缺陷,这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避免模糊焦点。

凤凰点评:很新颖的观点。在跨国商业领域我们既要承认政治影响因素的存在,同时也要努力避免正常商业行为的政治化。在这方面丰田的做法既非常成熟,同样很聪明。日本对美国无论政治、经济领域都处于弱势,丰田示弱的表现无疑是自我保存的良方。

2010/03/10 10:44 北京市朝阳区网友 天之涯凉之粉

短期内肯定影响小不了,但是小日本对产品钻研的精神确实挺牛,国内的汽车厂商不要一味的以为趁丰田这会出问题了就趁机捞一把,还是要从长远出发多学人家身上的优点。师夷长技以制夷,提高自身实力才是硬道理。

凤凰点评:日本制造能成功挤掉无数美国、欧洲等强大的竞争对手,在许多科技领域成为首屈一指的品牌强国,绝对不是偶然,也不是运气。汽车领域我们至少应该学习他们的勇气,敢于叫板世界巨头,敢于学习、超越对手的精神。为自主品牌加油!

相关专题:

315特别策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