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城长春将建300万辆整车产能
2010年03月13日 09: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吉林省长春市将在现有122万辆整车产能的基础上,依托坐落于该市的中国一汽集团,利用6年左右的时间,使整车产能扩大到300万辆,打造一个在世界上有较大影响的汽车产业基地。

长春有“汽车城”之称,汽车产业是长春市的支柱产业,占整个工业总产值的70%左右。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长春市汽车产业依然迅速跃出低谷,全年属地汽车产量达到122万辆,汽车产业完成产值2771.2亿元人民币,增长18.3%。

一年前,长春市向外界公布了一项汽车产能扩张计划,到2012年,使整车产能由100万辆扩大到200万辆。但经过调研,吉林省和长春市有关方面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长春市汽车产能还有上升空间,并决定将目标定位为到国家“十二五”规划末期即2015年实现300万辆的产能。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售超过13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有关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受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汽车购买需求旺盛、产业政策扶持等因素的影响,中国仍将会是全球汽车增长最快的市场。

为加快汽车产能扩张,长春市将在今年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主要包括通用20万辆轻型车、一汽-大众扩能项目等。同时,长春市也将目光瞄向更广阔的外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区域外和国外汽车企业落户长春。

长春市市长崔杰表示,长春的汽车产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更倾向于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同时,还将按照“立体式”的思路建设一座“国际汽车名城”,依托整车制造,发展零部件产业集群,推进汽车服务业和汽车文化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在长春市汽车整车产能实现300万辆目标基础上,吉林省将推动吉林市形成100万辆微型车产能,使吉林省的汽车产能达到400万辆,并在长春市、吉林市和四平市之间构建一条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业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