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来 大众汽车集团2009财年显实力
2010年03月17日 13:12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汽车集团在过去一年里巩固了其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地位。3月11日,大众汽车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博士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的公司2009年财务业绩报告会上说:“2009年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大众汽车不仅通过了这个考验,而且在这次考验中证明了我们的非凡实力,在应对危机时,我们比许多竞争者表现得更为出色。”他还表示:“尽管全球汽车市场衰退,但大众汽车凭借多品牌战略、技术、遍布全球的业务分布和稳健的财务状况,在去年取得了出色的业绩。”大众汽车集团预计,今年的汽车交付量、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将实现增长。文德恩强调说:“大众汽车集团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快速发展,2010年我们将保持这样的发展势头。”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潘师说:“即使挑战重重,我们的经营利润仍然达到19亿欧元,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增加到106亿欧元。这是我们的团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取得的良好经营业绩。” 汉斯•迪特•潘师同时强调,上述经营利润并未包括来自中国合资企业的7.74亿欧元利润分成。

大众汽车集团去年在全球的汽车销量增长了0.6%,达到630万辆,同期全球汽车市场下滑了6%以上。大众汽车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上升至11.3%(2008年为10.3%),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合资企业取得的大幅增长。不包括中国,集团的汽车销量下降了6.1%。大众汽车集团的销售收入为1052亿欧元(2008年为113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6%。

销售收入和经营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量减少,汇率等因素也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时,集团通过改善采购条件、提高生产率,降低固定成本和产品成本,全年节省10亿欧元以上,对经营利润产生了积极影响。汉斯• 迪特•潘师说:“这表明我们正在进一步改善公司的成本结构,不断优化业务流程。这也说明,即使在艰难的经营环境下,集团仍然具有创造较高收益的能力。”集团税后利润总额为9.11亿欧元(2008年为46.88亿欧元)。

董事会和监事会将在股东年会上提议对普通股和优先股分别派发每股1.60欧元(2008年为1.93欧元)和1.66欧元(2008年为1.99欧元)的红利。

汽车业务的流动资金状况在上个财政年度得到进一步改善。通过减少库存,尤其是持续推行成本控制和投资管理措施,帮助汽车业务将净流动资金大幅增到106亿欧元(2008年为80亿欧元)。这个数字包括用于收购保时捷49.9%股份的39亿欧元现金支出。汉斯• 迪特•潘师说:“这是非常突出的业绩,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财务基础。”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