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长期贿赂中国等22国官员
2010年03月24日 18:09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长期贿赂中国等22国官员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消息,美国司法部经过一年多的调查日前认定,德国戴姆勒公司于1998年-2008年间在全球至少22个国家行贿,其中包括中国。

在23日公布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司法部认定,戴姆勒公司在俄罗斯、土耳其、埃及和中国的商业行为属于“向外国公务人员行贿”。

2004年,一名遭戴姆勒公司解聘的员工向美国司法部举报,该公司在许多国家行贿,并设有秘密帐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随后分别对戴姆勒公司进行了调查,当时戴姆勒公司与克莱斯勒公司还没有分开。调查中,一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当时的员工证实,在2005年的公司财务表上确实出现了上千万美元的利润流失,他怀疑这很可能出自行贿。另一些派驻外国的公司员工表示,公司已经很多年都没有对当地税务局补交税款。

美国司法出具的报告写道:“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承认,在很多国家有非正常的财务支出。这些国家主要在非洲、亚洲和东欧。”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公司在德国和俄罗斯的分公司已经供认了行贿行为。由于涉嫌违反美国法律,公司相关人员面临民事和刑事诉讼。

戴姆勒公司目前不想就这种指控表态,一位发言人表示:“4月1日,美国华盛顿一家法院将就这一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最新消息显示,戴姆勒公司正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就体面结束这项调查展开协商。为了摆平各种关系,戴姆勒公司已经投入了1.85亿美元。(葛文元)

美国司法部指控戴姆勒长期贿赂中国等22国官员 调查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1.您如何看待戴姆勒对各国官员的行贿行为?
  企业行贿助长了政府官员的腐败
  不正当竞争手段会扰乱市场秩序
  不过是商业行为中的礼尚往来
  可能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隐情
  其他
2.您认为应如何杜绝商业贿赂行为?
  完善相关法律,加大处罚力度
  加强道德约束和公民道德教育
  强化舆论监督,公开政府信息
  其他

相关报道:

戴姆勒身陷贿赂丑闻 传将以1.85亿美元庭外和解

日产拟采购戴姆勒发动机 目前正商谈交叉持股事宜

戴姆勒合资福田再传生变 八年努力恐化乌有

日产加入雷诺戴姆勒谈判 三方商讨具体合作形式

福田戴姆勒合资谈判或生变 8年夙愿难成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文元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