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陇望蜀 比亚迪盯上迈巴赫欲展开收购(2)
2010年03月29日 07:2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看好比亚迪收购迈巴赫

一个是进入汽车市场不足10年、主力车型价格尚在10万元以下的中国年轻车企,一个是拥有近百年历史、站在世界汽车品牌之巅的欧洲顶级汽车豪门,比亚迪成功购得迈巴赫的可能性有多大?即使收购成功,年轻的比亚迪能否经营好这个顶级品牌?出人意料的是,国内不少汽车专家均对比亚迪成功收购并经营好迈巴赫持乐观态度。

3月23日,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向寒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个人非常看好比亚迪收购迈巴赫这件事,比亚迪有很多优势确保它成功收购并经营好这个品牌,第一,比亚迪是个国际化的企业,它有国际运营的经验;第二,比亚迪在国际市场上形象良好,巴菲特入股、和戴姆勒合作都说明这个新能源车企在国外的形象非常好;第三,比亚迪有自己的核心技术,这让它即使今后运营迈巴赫也不会束手无策;最后,比亚迪和戴姆勒的合作关系,让它成功收购迈巴赫的可能性非常大。”

比亚迪:随时启动收购计划

就在3月中旬戴姆勒可能关闭迈巴赫品牌的消息刚刚传出,就获得戴姆勒新合作伙伴——比亚迪汽车的热烈回应,3月23日,一位接近比亚迪汽车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比亚迪对迈巴赫品牌非常感兴趣,一旦戴姆勒正式决定放弃这个品牌,比亚迪将正式启动对这个品牌的收购行动。”

3月23日,记者就此事向比亚迪汽车一干高层求证,几乎所有的比亚迪汽车高管都对此事讳莫如深,只表示:一切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准则。但此事并非空穴来风,上周,记者辗转反复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比亚迪内部已在评估接手迈巴赫的可行性和风险,如果戴姆勒正式宣布放弃迈巴赫品牌,比亚迪和戴姆勒目前的合作关系,将可能使其站在收购的优先位置。对于国际形象良好、有着自己核心技术优势的比亚迪汽车来说,购得迈巴赫无疑将使其在国际国内市场的企业形象进一步提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亚迪或有意收购美铝轻量化零件业务

收购三湘客车后 比亚迪电动大巴年底开卖

比亚迪成功收购湖南美的客车 进军新能源

戴姆勒牵手比亚迪 自主品牌对外合作打出技术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