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陇望蜀 比亚迪盯上迈巴赫欲展开收购
2010年03月29日 07:26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得陇望蜀 比亚迪盯上迈巴赫欲展开收购

比亚迪王传福(右)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

比亚迪联手戴姆勒创新品牌电动车 >>

比亚迪密洽接手可能

在3月1日与戴姆勒签订合作备忘录,二者将在电动车及其零部件领域进行合作之后,比亚迪日前再爆惊人消息。上周记者从比亚迪汽车获知最新消息,鉴于戴姆勒正在考虑是否关闭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品牌,刚刚与戴姆勒联姻进入“蜜月期”的比亚迪汽车正在考虑接手该顶级豪华品牌的可能,3月23日,一位接近比亚迪汽车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比亚迪正在就此事和戴姆勒公司进行接洽,一旦戴姆勒宣布放弃该品牌,比亚迪汽车将迅速展开收购行动。”

戴姆勒:两年内或关闭迈巴赫

比亚迪收购迈巴赫的“飓风之眼”来源于3月中旬戴姆勒-梅赛德斯总裁蔡澈的一番谈话,当时这位执掌全球第一豪华汽车品牌的总裁对国外媒体表示:戴姆勒将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考虑继续投资其亏损旗舰品牌迈巴赫或是直接将其关闭,蔡澈同时证实目前并没有开发迈巴赫新产品的计划,原来推出介于现有57车型和奔驰S级[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迈巴赫新车型的计划已经被取消。这也许意味着,在二度复兴仅仅8年之后,迈巴赫再度面临着被关闭的可能。

比亚迪 VS 迈巴赫

2003年,比亚迪正式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

发展至今,比亚迪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汽车产业基地,产业格局日渐完善。汽车产品包括各种高、中、低端系列燃油轿车,以及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双模电动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代表车型包括F3、F3R、F6、F0、G3、L3等传统高品质燃油汽车,S8运动型硬顶敞篷跑车、高端SUV车型S6和MPV车型M6,以及领先全球的F3DM双模电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E6等。

诞生于1930年的迈巴赫是世界上不多的几个可以与劳斯莱斯宾利抗衡的顶级豪华汽车品牌之一,1961年,戴姆勒将其收归旗下,2002年,为了面对宝马购得劳斯莱斯后带来的品牌压力,戴姆勒正式复兴了这个顶级豪华品牌,希望通过它的复活来与宝马劳斯莱斯、大众宾利相抗衡,维持奔驰全球第一豪华汽车品牌的形象,但“复活”的迈巴赫却迟迟未能“复苏”,从2002年至今,迈巴赫两款车型57和62的全球销量尚不足1000辆,长期亏损的迈巴赫也成为戴姆勒-奔驰的“心头痛”。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比亚迪或有意收购美铝轻量化零件业务

收购三湘客车后 比亚迪电动大巴年底开卖

比亚迪成功收购湖南美的客车 进军新能源

戴姆勒牵手比亚迪 自主品牌对外合作打出技术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