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规划提出老旧小区将增地下车位
2010年03月31日 21:05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交通规划提出老旧小区将增地下车位

北京市公路“十一五”建设示意图

北京交通规划提出老旧小区将增地下车位

八条快速路

到2010年,五环路以内85%的通勤出行时间不超过50分钟;边缘集团到达市中心出行时间在1小时以内;最远的郊区新城到中心城的出行时间不超过2小时;北京与周边地区主要城市的陆路通达时间在3小时以内。

“城市布局调整及出行结构的改善将是决定‘十一五’期间交通发展前景的两大关键。”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还特别提出了“后奥运时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要在理

念上树立现代城市交通的概念,“城市交通是社会问题,单纯修路并不是解决办法,不能是摊大饼似的发展。”具体来说,在2010年,北京要初步形成中心城市-城区市域-城际交通一体化的格局。

此外,市交通委副主任谷胜利还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十五”期间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约为1000亿元,“十一五”期间以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主干道)、客货运枢纽等为主题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

北京市快速路“十一五”建设规划示意图

蒲黄榆路(南二环-南五环路):是中心城南部地区南北交通通道,也是中心城与北京对外交通走廊京济公路的联系通道。今年年底开工。

阜石路(西三环路-中心城界):是主要的京西交通走廊,建成后对西部生态发展带的发展和环境保护起到重要作用。2007年开工。

丰北路(西南二环-西四环路):建成后将加强中心区和丰台边缘集团的快速交通联系,向西与京石高速公路相接。今年开工。

京包路(北四环路—北五环路—德胜口):是联系中心城和中关村的交通通道,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北部地区的交通条件。2007年开工。

紫竹院路西延(万寿路—西五环路):是中心城快速环路之间的联络线,建成后将对西部地区的交通环境带来积极影响。2008年开工。

广渠路(东四环路-中心城界):是联系中心城和东部发展带重点新城-通州新城的复合交通走廊。2009年开工。

姚家园路(东四环路-东五环路):是中心城与东坝边缘集团之间的重要交通走廊,也是与首都机场间的辅助干道。2008年开工。

圆清路(北五环路-北清路),是联系中心城和中关村科技园发展区的主要交通要道。2009年开工。

【停车泊位】

规划:在中心城边缘主要交通枢纽建设“停车—换乘”设施,引导小汽车的合理使用,严格管理占道停车。到2010年,初步建成与道路交通容量相匹配的停车系统。

-关键词 小区车位

新建小区停车位“不欠账”

规划中规定,“十一五”时期,北京将严格控制中心区停车泊位总量,中心城外围地区增加停车泊位供给;提高中心城(尤其是四环以内地区)停车收费标准,分类、分时调整停车收费标准;依法加强政府监管,建立健全停车法规和管理体制;制定停车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和标准。

此外,在重点地区和大型商场、医院、公园、综合交通枢纽等推广建设停车诱导系统,逐步建成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近期的建设重点应该在中关村、CBD、奥运公园、大型商场等地区停车诱导系统。”

2010年以前,原则上通过配建指标修订,新建住宅和公共建筑停车泊位不欠新账。“重点解决夜间驻车泊位和停车换乘泊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未来北京交通的五大猜想

饶达:北京迈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第一步

北京未来交通公交优先 到2015年发展19条地铁线

北京再次集中查处酒后驾车 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