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再缺席 菲亚特中国路蹒跚前行
2010年04月08日 09:3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虽然车展是一个很好的营销形式,但是对于我们现阶段在中国市场的营销而言,时机不是很好。”菲亚特中国有关负责人日前对盖世汽车网如是表示。这意味着菲亚特将继08年北京车展和09年上海车展广州车展后,再次缺席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顶级车展。

该负责人对此解释称:“目前菲亚特更多的会选择除大型车展之外的有针对性的经销商区域路演活动,我们更愿意让消费者对菲亚特有更直观的体验感受,这也是我们把灵活的市场营销策略和严谨的成本控制策略紧密结合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2009年菲亚特在欧洲市场的新车注册量为1,254,829辆,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了6.3%,坐回了新车销量的头把交椅。在今年第80届瑞士日内瓦车展上,包括Bravo MY 2010、Doblò Natural Power、新Punto EVO和Sedici以及与Diesel共同打造的500等等在内,菲亚特以近乎惊艳的方式展示了其最新车型以及最新开发的62千瓦TWIN-AIR发动机技术,风光无限

同时,继去年入主克莱斯勒后,菲亚特意在本月(4月)开始逐渐接手克莱斯勒吉普道奇等品牌在11个欧洲国家的销售和服务等相关业务,并伺机进军美国市场。

然而,在欧洲市场如鱼得水的菲亚特似乎对中国市场的水土一直难以适应。

尽管在南京菲亚特解体之后,菲亚特便一直试图在中国市场实现复兴,却始终难以在品牌定位及产品定价上达到平衡从而形成合力,从而错失诸多发展良机。

据悉,寄托了其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夙愿的广汽菲亚特项目也至今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据有关媒体报道,计划将于2011年9月份投产,落户长沙星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汽菲亚特合资工厂至今仍未开工建设。如若工期再延期,势必将影响到国产新车的上市进程,这对近两年仅靠几款进口车“艰难度日”的经销商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广汽菲亚特合资公司已经完成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及注册工作,公司正按计划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相关信息将由合资公司在适当的时间对外公布。”前述菲亚特负责人强调称,“可以说,我们广菲合资项目的推进是顺畅高效的。”

对引入国内的产品规划中,合资公司除第一款合资车型领雅[综述 图片 论坛]2011年实现量产以外,菲亚特并无更为明确的产品导入计划。据其称,未来五年的产品计划会与广汽共同研究,根据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再来共同确定后续导入车型。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战略重点之一,在中国的投资也是坚定和持久的。”这或许是菲亚特内心真实的表露。谁都明白,退出这片今后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就将失去市场主动权。因此,尽管在中国市场举步维艰,菲亚特中国之路仍将蹒跚前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