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工信部目录多款新能源车上榜
2010年04月09日 18:0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2010年首期工信部新车目录中,多家自主品牌扎堆推出了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

这类新能源车型总共有4款,电动车除了比亚迪准备多时、备受瞩目的e6外,还有海马EV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则有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版、长安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

其中,比亚迪E6[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纯电动四驱轿车,是比亚迪继F3DM之后再次打造的第二款新能源车型。其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在能量补充方面,e6可使用220V民用电源慢充,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

海马H1-EV纯电力驱动概念车,是在H1整车平台上搭载电力驱动系统,由大功率、高能量的锂聚合物动力电池组提供电能。海马H1-EV使用成本低,电能费用只有同级别汽油机燃油费用的1/5,充电时间6-8小时,可外接220V电源。

混合动力车型上,风神S30搭载的是弱混合动力技术BSG,也就是即停即启技术,属于混合动力中最低层次的技术,即将国产的新一代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高度混合动力型号。

长安今年除了会有全新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迷你EV纯电动车型实现量产外,还将推出轻度、中度混合动力版志翔。其中,中混志翔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将会控制在6.6L左右,而且在任何情况下排放都符合国Ⅳ标准。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联手美国民企 自主品牌欲破新能源车难题

自主品牌联手美国民企 欲破新能源车难题

自主品牌北京车展集中发力 走进新能源时代

刘鹏:希望自主品牌多出精品车 新能源汽车更实用

两会聚焦低碳经济 自主品牌全力备战新能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