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质量隐患 丰田台湾地区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2010年04月13日 17:37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盖世汽车讯 丰田全球召回风暴似乎并未因时间的推移而渐次平息。据中国台湾地区当地媒体日前报道,丰田在台总代理和泰汽车有关负责人于11日对外宣布,因车门、后行李箱及引擎盖使用的密封胶存在质量瑕疵,召回2006年4月至2008年11月台湾地区当地生产的共计20万辆丰田车型,成为台湾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案例。

据悉,此次召回共涉及部分2006年4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生产的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Altis、Wish(7座MPV车型)及部分2006年7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生产的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威驰[综述 图片 论坛]、Zace(瑞斯)、Hiace(海狮[综述 图片]),以及部分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1月18日生产的凯美瑞、卡罗拉Altis、Wish、雅力士、威驰、Zace和Innova等车型。

上述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均由丰田、日野及和泰汽车等公司在台湾地区合资成立的国瑞汽车生产。据了解,国瑞汽车下辖有中坜、观音两个工厂,产能分别为10万辆和6.5万辆,是丰田在台湾地区的最大整车生产基地。

据和泰汽车公布的召回信息显示,由于车门、后行李箱、引擎盖等钣件与钣件结合部之密封胶因成分比例不当,可能会因使用环境(如温度、水分等因素)造成密封胶逐渐硬化或龟裂。若密封胶发生龟裂后长期得不到处理,雨水可能会从该处渗透而造成生锈。

和泰方面表示,目前已陆续通知相关车主回厂检修、免费更换密封胶,估计每辆车更换成本至少5000元新台币,“但目前不确定须更换的车辆总数,难以估算总体成本。”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密封胶出现以上瑕疵问题,尽管短期内不会对行车安全造成直接影响,但车体部位生锈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车身强度从而降低抗碰撞能力,增加车祸中车内驾驶员及其他人员的危险系数。

同时也有声音提出严重质疑,此次召回几乎涵盖了国瑞汽车生产的所有丰田车型,2006年生产的车辆在时隔四年之后才发现问题,动作明显过慢。“在大规模的销售之后,丰田的品质管理是否也有得到同步提升?”

据了解,此前丰田曾在台湾地区对部分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车辆进行召回,但台湾地区并未因油门踏板问题卷入丰田对RAV4、凯美瑞及卡罗拉的全球性召回漩涡。

然而出乎业界意料之外,台湾地区此次会因密封胶质量问题将丰田再次推至风口浪尖。有统计数据显示,丰田在台湾地区占有近三成的市场份额,高达28.4%。

与此同时,丰田在北美及中国在内等市场的“召回后遗症”也仍在不断困扰着丰田。围绕召回产生的一系列法律诉讼赔偿案件令丰田显得焦头烂额。

据了解,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于上周一(4月5日)宣布,因丰田未及时通告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并导致加速失控问题,决定判处其164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而就在当日,该局以邮件的形式向丰田发出通知,其田可能还将面临第二次民事罚款。

而在国内,由于丰田应允了浙江工商局对RAV4车主现金补偿的要求,引起了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其他多数地区车主的不满。导致对其重美轻华、厚此薄彼的处理方式的抗议和质疑声不断。

此次丰田台湾地区大规模召回是否会引起民众的赔偿诉讼,盖世汽车网将会持续关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渐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