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雷瑟夫博士:“超大城市汽车”于2013年上市
2010年04月24日 18:36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宝马集团将着眼于大幅提升在华销量。4月23日,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汽车市场。2010年,我们会进一步提升在中国的销量,期待达到约12万辆的水平。”此前,宝马公司制定的销售目标是超过10万辆。

目前,中国市场是宝马集团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2009年,宝马集团向中国大陆客户交付了9万多辆BMW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2010年第一季度,在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市场在内的大中华区市场,宝马集团共销售36,579辆BMW和MINI汽车,增长100.5%。2010年,宝马集团的全球市场也处于增长趋势。雷瑟夫博士表示,“2010年,宝马集团将继续保持全球高档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实现个位数的销售增长,销量超过130万辆。”

北京车展期间,宝马集团携全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X6、全新BMW高效混合动力7系以及BMW ActiveE电动概念车同台亮相。ActiveE概念车以BMW 1系双门轿跑车为原型,是一款配备宽敞后备箱,完全适合日常驾驶的四座电动车。ActiveE概念车的测试车型将于明年和中国客户见面。而今年,50辆MINI E即将登陆中国市场进行驾驶测试。

客户驾驶电动车的经验将应用在宝马集团的“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研发上。“超大城市汽车”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雷瑟夫博士表示,“2013年,‘超大城市汽车’将作为宝马集团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汽车正式上市。”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首次大量运用在量产车上,大大降低了车身重量。电动车的重量是决定它们巡行里程的关键因素。

此外,宝马集团还将与其合资企业的合作伙伴——华晨集团协作,为中国市场开发并生产一款新能源车型,并扩展在沈阳的研发活动。

新一代BMW 5系长轴距版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这款车为中国量身定做,将只在中国生产和销售。新车型的生产将于今年秋季启动。BMW 5系长轴距版在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2006年上市至今,共交付客户7万余辆。

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迅速发展现状,在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规模,增加本地采购。“到2012年,我们在中国的年产能将提升至10万辆。长远来看,根据市场发展趋势,两个工厂的年产能总和预计将可达到30万辆。这个潜能对我们很重要。”雷瑟夫博士表示。

2009年11月,宝马集团宣布将在中国建立第二工厂。新工厂总投资达50亿元人民币。宝马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华晨集团将各注资50%。新工厂将于2010年6月初开始建设,2012年投入使用。沈阳工厂的产能扩大将创造约1,000个就业机会。600多新员工已经就位,正在接受岗位培训。

根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去年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总销量接近47.8万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到2020年,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达到150万辆。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