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携低碳军团点燃北京车展绿色激情
2010年04月27日 14:17中金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万众瞩目的2010北京国际车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汽车厂商云集一堂,争辉竞秀。作为国内大型汽车厂商之一的福田汽车,集旗下蒙派克、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奥铃、欧马可、欧V、欧、萨普、电动欧马可、电动迷迪、电动欧V客车等十大品牌、13款整车亮相车展,吸引了众多媒体、经销商、用户的广泛关注,其中福田汽车新能源系列产品更是一亮相就成为本届车展的焦点之一。

据福田汽车有关人士介绍,此次北京车展,福田汽车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新车及企业形象的全面展示,更为重要的是要向公众传达福田汽车对汽车产业、对消费者的理解和态度,展现福田汽车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让消费者畅享创新科技开创未来之美的理念。

据了解,此次福田汽车展出面积、展车数量、最新科技成果再次刷新纪录。福田汽车展台运用声、光、电等各种高科技手段,结合其在科技创新、新能源、动力系统等领域的最新成就,以“科技&未来之美”为主题,向公众全面展示福田汽车为消费者持续畅享品质汽车生活的不懈追求和解决方案。

绿动未来——纯电动迷迪、欧马可和欧V客车领速前行

基于对未来的前瞻性洞察和对消费需求的深切把握,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研发与应用已经实现起步领跑。在此次北京国际车展上,福田汽车展出了国内第一款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迷迪、第一款纯电动轻卡欧马可和国内第一款纯电动客车欧V,三个第一向人们充分展示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及方向,同时也将体现福田汽车多年来在汽车环境保护领域和新能源开发领域中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并传递福田汽车“科技&未来之美”的发展理念。

迷迪纯电动汽车最突出的一个优势就是实现了零污染、零故障与低噪音等节能环保目标。该车是福田汽车基于迷迪车身与底盘自主开发的一款纯电动汽车,传动设定采用最大输出功率80kW与最大扭力280Nm(28.6kgm)的电机,每充电一次可行驶150公里至200公里。纯电动迷迪整车空间大、性能可靠、装载更多,迷迪纯电动车应用纵臂式三扭杆及随动转向技术的全独立轿车悬架底盘,保证了整车承载力和实用性,所以迷迪纯电动汽车整车最大承载到达650kg,是普通轿车的三倍,利润效率高效倍增。

中国首款纯电动高档轻卡——电动欧马可轻卡采用了新款单排欧式车身,长5.31米,宽1.995米,高2.225米,轴距达到了3.36米,最大总质量8吨,驾驶室准乘人数2人。纯电动设计的车型,使得该车完全无污染,真正实现了“零排放”,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标称电压380V DC。驱动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10KW。底盘技术方面,电器采用CAN总线系统,极大的提高了舒适性和安全性。气压ABS系统的使用,使得制动更加方便可靠。优化设计的高承载底盘,适合于各种市政、环卫车辆的改装。 该车还率先采用了“电池快换系统”,吸收奥运会公交的成功经验,采用电池快换技术,“充电”如同“加油”。据欧马可领导介绍,充电一次可行使多达200公里。

福田纯电动公交客车以现有北京油电混合动力高档城市公交成熟底盘为基础,采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输出电能,驱动异步交流电机或永磁同步电机,经自动机械式变速器(AMT)、传动轴、主减速器驱动后轮。整体布置采用电驱动系统后置后驱,动力电池组在中部以及后部布置的技术路线。将交流电机和自动机械式变速器(AMT)一体化设计,同时辅之以一体化自动控制装置,取消了传统的离合器,形成一体化自动变速动力驱动系统,提高了传动效率。整个动力系统结构简单,并且该驱动系统已经在奥运期间经过实际运营验证,系统可靠性得到充分保障。

创新科技——蒙派克、迷迪让用户畅享品质汽车生活

畅享品质汽车生活是每一位消费者的梦想,福田汽车的蒙派克和迷迪无疑是车展上抢眼的明星,给人们带来了更新更好的选择。

蒙派克欧洲动感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的设计风格,超越同类车型1.3m&sUP[综述 图片 论坛]3;的超大商务空间,使蒙派克MPV市场上刮起了一场欧系技术旋风,在同级车中独树一帜。蒙派克经过专家组多次调校,不但实现了减震降噪,同时大大提高了乘坐舒适度,增强了驾驶者和乘坐者的舒适感。蒙派克配装的4Gi-VVT发动机动力节油性能突出,创造了同级别MPV的最低油耗纪录。并且蒙派克郑重承诺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保修时间为2年/5万公里外,其基础件更是达到了3年/20万公里保障,已向国际标准看齐。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