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上汽通用五菱将升级农村市场需求
2010年04月29日 14:12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23日上午,在上汽通用五菱的展台上,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把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副董事长陈虹,以及通用国际运营部总裁蒂姆·李和中国区CEO甘文维等人迎上台,开始翻动九宫格模样的画板,等全部翻完后,一台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出现在大家面前。

2009年,五菱实现了单一品牌100万辆的销量,对于这家微型车生产商来说,“量”已不是最重要的话题,如何推出更高端的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成为五菱在2010年追求的目标。在这个背景下,五菱宏光应运而生。

“五菱宏光不仅是公司的第一款商务车,也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相对传统商务车,五菱宏光具有更灵动的车身尺寸与操控性、更经济的实用性,以及同样的7~8人的乘坐空间。”沈阳表示。

在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综述 图片]后,农村市场更新升级的用户希望有这样一款车型,它既能装载更多的货物,让不丧失之前运输的功能,同时在乘坐舒适性上,也能超越普通微车带来的体验。这种需求落实到五菱的产品开发上,就诞生了五菱宏光。

“我们坚持与用户‘同生共长’,不断地发现和满足用户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品质价格比突出的产品。”沈阳表示,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探路商务车市场的全新力作,“延续了上汽通用五菱一贯主张的‘低成本、高价值’制造理念。”

2009年,在“汽车下乡”和小排量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推动下,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首个产销超过百万辆的单一车企,但量的增长已经不能使沈阳满足,他需要提高产品附加值,五菱宏光的推出就是举措之一。

2000年MPV作为一个细分车型已经进入中国,不过,其市场轨迹总体可以用“低调”来形容。截至目前中国MPV占乘用车市场份额不到2.8%。虽然商务车份额很小,据国家信息中心预测,未来5年,我国商务车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0万~40万辆,占乘用车市场的比例将超过5%。

但面向家庭推广,目前商务车市场的现状,高定位、高油耗、高价格已经形成“三高门槛”。沈阳认为,降低门槛的时机已经成熟。一方面,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为五菱积累了大量基盘用户,他们有着升级需要;另一方面,MPV的家用化时代已经到来,性价比将成为购车的关键因素。

五菱宏光以1.2L和1.4L切入商务车市场,将更具竞争力,因为低排量正在成为商务车市场的发展趋势。2009年度统计显示:去年全年,1.0L~1.6L(含)商务车全年累计销售3万辆,同比增长66.99%,是商务车市场中增幅最大的车型。

对于沈阳来说,以一款更贵的车型去敲打农村市场的大门,这是五菱荣光推出时已经做过的,现在他只需要复制当初的成功就行了。上汽通用五菱的成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在不断捕捉农村市场用车需求中获得的。

2009北京车展
卡宴卡宴
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车模对人身侮辱说不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价格预测

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富二代相中兰博基尼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