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再增16亿欧元扩大产能 新工厂将落户广东
2010年05月04日 07:55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次北京车展成了全球汽车巨头发布中国策略的平台。日前,继车展首日公布中国电动车战略之后,大众再次宣布了对华投资再增加16亿欧元的决定,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南北大众即将在广东启建的两家新工厂。

大众汽车表示,为了适应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大众汽车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它项目。去年,大众汽车已经决定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这样,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新投资总额将达到60亿欧元,集团期望继续保持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中国市场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说,“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凭借丰富的产品线占据了未来汽车市场的有利位置。通过追加投资,我们将在中国市场上取得更大成功。”

这些用于新车型和扩大产能的投资将来自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已经批准了投资计划。大众汽车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宣布了针对中国南方的扩产战略,今年初的全球年会上,大众方面再次确认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将在南方各建一家新工厂,虽然未明确工厂的落址,但广东已经成为不二的选择。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大众和奥迪品牌在全球最大市场,我们将在中国投放更多新车型、引进最新的技术。大众汽车集团相信,这些投资将帮助我们成为新型动力技术的领导者。我们将按计划实现年销售200万辆的长期目标。"2008年2月25日,范安德在北京启动了跨度长达10年的2018战略,其核心内容包括:实现大众中国在中国市场销售翻番,目标200万辆;未来的10年,每年至少有4款新车型在中国上市;在华经销商从800家增加到1500家。

2010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出七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其中四款车型——大众汽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新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上市,另一款新车型国产大众汽车CC也在北京车展上亮相。

相关专题:

大众汽车实施南方战略

相关报道:

采用大众TSI直喷引擎 奔腾B70将产1.8T车型

一汽大众宣布将在广东建厂

售价20.16万元 大众推出1.6L甲壳虫车型

一汽大众CC将于7月上市 预计售价29万起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晓林 编辑: feng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