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品质魅力 车展东道主北京现代开门迎客
2010年05月06日 17:24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现代一直以同行业内鲜见的“开放度”和“透明度”满足着社会各界对汽车品质真相的“好奇心”。此次北京车展,作为东道主的北京现代,不仅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提供了庞大的参展产品阵容,同时还为观众打造 “第二展区”,让消费者亲身走进工厂的生产车间,近距离直观体验北京现代“品质产品”的诞生过程。据悉,北京现代在邀请车主回访工厂的同时,还邀请了北大校友团、华西村村民团、准空姐团等特色团体来访北京现代第二展区。今日,记者有幸跟随一批刚刚在新国展参观车展的北京现代车主走进了同在顺义区的北京现代“第二展区”——北京现代工厂。

现代品质眼见为实

目前,北京现代轿车2厂每小时生产的汽车数已达66辆,也就是54.5秒就有一辆汽车下线。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和严格的品质管理系统,在保证了高效生产率的同时,保障了每一辆车的高品质。进入厂区,现代化的生产模式和工人们井然有序的工作流程让参观团成员一时间感叹不已。

在冲压车间,600吨开卷线、5400吨联动压机生产线,在世界领先的Robobeam制造件传送装置配合下,以12.5次/分的生产速度,进行着100%的自动化率达生产。车门、发动机舱盖、尾门等大型钣金件均出自这条生产线。工程师介绍,冲压机的吨位越大,可制作冲压件的钢板的厚度也越大。钢板厚度每增加1毫米,冲压的力量就要求成几何数位来增长。如此高吨位的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在全国都是罕见的,保证了冲压件质量的稳定性。为生产出质量更高的产品,车间在每条冲压线出品处,都设立了人工自主检查。当看到5400吨多工位联动压机灵活自如地进行冲压工作时,参观者的眼睛中透出兴奋的神采,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随后参观者们来到了车身车间,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两百多台正在繁忙工作的机器人出现在车主眼前,高大粗壮的机械手臂上下左右地运动着正在完成各种精密的操作。工程师介绍说:“目前,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有车身焊接机器人266台,还有涂装机器人40台。焊接自动化率100%。7轴机器人和部分8轴机器人的使用,可以完成更细致的焊接、涂胶和搬运等工作。生产线大量采用的伺服焊机和激光焊接技术,使用恒定的直流电稳定的控制焊钳的位移,保证了焊点的质量。”

接着,参观队伍经过涂装车间的透明长廊后,观摩了整车生产的最终工序——总装车间。在7.3万平方米的总装车间内,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首尾相连组成了一个具有229个操作工位的总线。每54.5秒就有一辆车从总装线上驶离。下线的车辆在检测线进行100%质量检测,包括四轮定位、灯光检测、底盘、制动性能、淋雨和尾气的检测,之后通过工厂设置的专业试车跑道进行路试,最终送到PDI(售前检测)进行300多项更加细致的检测,保证把高品质的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

在参观完北京现代工厂后,参观者们表示:亲眼看到这样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标准的汽车制造工厂,北京现代的产品品质是可以信服的。

卓越科技亲身体会

随后,参观者试驾了4月8日刚刚上市的ix35。试驾者普遍表示,ix35 的“流体雕塑”造型非常惹眼,内饰方面也给试驾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方向盘和中控台上的金属涂层从细节上充分展示了动感的设计特点,炮筒式仪表盘和醒目独特的仪表灯设计展现了现代设计元素[综述 图片]的科技感,体现了北京现代对品质提升作出的不懈努力。

作为北京现代继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ix35不仅引入了欧系风格的时尚外观,还颠覆了人们对传统韩系车内涵中庸,缺乏技术亮点的固有印象。短短的试驾过程,已令试驾者对ix35的动力系统有了全新的感受。同级车型独有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匹配全新Theta二代双CVVT全铝发动机,在操控中很容易能获酣畅的动力输出体验,平滑的换挡过程几乎感受不到换挡冲击。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CR-V等车型的机械控制四轮驱动,ix35采用了全时电子自动控制的四驱系统,能够更方便准确地实现不同行驶状况下的驱动模式切换。

试驾者对ix35的智能高科技配置颇感新鲜。带倒车影像系统的防炫目后视镜,经济驾驶系统(ECO)通过行车电脑提醒,集HAC(上坡辅助)和DBC(下坡辅助)为一体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程序),无不令试驾者对北京现代产品的科技品质赞叹。

更多分享更多信赖

商家如能开放产品的生产过程,让消费“眼见为实”,并为消费者提供鉴别、判断产品品质的专业性指导,既能打破信息不对称的状况,赢得消费者信赖,又能彰显企业的自信,增强品牌亲和力。而北京现代作为一家汽车生产企业,在能做到全方位的透明生产更是难能可贵。

北京现代自建厂以来,就始终坚持打开厂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考察。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共接待大、中专院校、社会团体、消费者近40万人次。从小的方面说,这是北京现代对自己品质的自信,从大的方面说,这是北京现代对“企业信赖”的一种深刻理解:透明、开放,让消费者放心,用赤诚相见的分享态度赢得消费者的更多信赖。

在刚刚过去的2周里,北京现代刚刚迎来了第200万辆车的下线,新品ix35也同时荣耀上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绩背后离不开消费者对北京现代的信赖,离不开社会各界对北京现代的认可和赞许。

如果说本次车展让广大参展者大开眼界,那么北京现代第二展区开放工厂参观的举动则更是为所有的参展者提供了一次“现代工业的心灵之旅”。作为东道主的北京现代,再一次展现了它的成熟和自信。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