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国汽车利润增长榜:比亚迪居首
2010年05月07日 09: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6日《凤凰资讯榜》节目播出“09年中国汽车利润增长榜:比亚迪居首”,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汽车市场增长强劲,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报告指出,去年是中国汽车行业的丰收年,营业收入有5千多亿元人民币,利润有1千多亿元。利润增长率为7.75%,远高于国际平均水平的3%,而随着近期上市公司陆续公布去年的业绩,我们就来看看去年中国各大汽车集团的盈利情况。

比亚迪汽车盈利增长迅速,以超过14%的销量利润率排名行业的榜首,而蝉联多年利润率冠军的广汽集团则是退居第二,然后是东风、上汽和一汽集团。

虽然说,四大集团的利润增长率及不上比亚迪,但是以总利润来计算四大集团去年的纯利润都在100亿元人民币以上。相比不少国际汽车巨头去年陷入亏损,四大集团称得上是去年全球最赚钱的汽车集团。接着下来的排名还分别有吉利汽车、北汽集团、奇瑞江淮长安汽车,但是利润率和利润都及不上前五位。

相关专题:

汽车业暴利排名中国第一

相关报道:

成功的背后 比亚迪F3R金钻版全系让1万

比亚迪北美总部为何落户加州

国人当自强 比亚迪G3自动挡五一到杭

操盘者揭秘:比亚迪北美总部为何落户加州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