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购电动汽车意向高
2010年05月17日 16:18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安永全球汽车行业中心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中国受访者称会考虑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较之安永在其他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和法国)所进行的调查结果,相关数据高出近5倍。在中国,1000名受访对象为全国各地的车主以及计划在未来3年内购车人士。

安永全球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Mike Hanley表示,中国消费者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表现出浓厚的购买兴趣,这对于计划2010年末和2011年初向市场投放电动汽车的中国以及国际汽车制造商而言,是个可喜的信息。

调查结果显示,影响中国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的主要决定因素有:节油、环境影响、安全性和政府的激励措施。中国的受访者更关注环境影响和安全性,而令他们犹豫不决的主要因素则是:电池续航里程、与充电站的距离、可靠性和安全性。6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愿意出资帮助在其所在社区建设充电站,这一比例远高于其他国家。当受访者被问及在哪些地方为汽车充电最感方便时,76%的受访者认为是类似于路边加油站的设施,46%认为是住宅区/UP[综述 图片 论坛]an/gongyu/list_0/0.shtml" target="_blank">公寓区,34%认为是靠近商业区的大型公共停车场。

(沈文)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