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 丰田努力为消费者着想
2010年05月21日 10:36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买方市场日渐壮大的环境下,车企想要生存,就必须真正站在消费者的利益上为消费者着想,丰田汽车无论是在内部管理的规范化、现代化(先进性)还是国际化的程度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安全车,厂商与消费者才会获得互利双赢,汽车行业的发展才是稳定健康的。

连续的高速增长和对未来市场长期看好的双重因素,使得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进入新一轮的快速上升期。眼下,公众对汽车的注意力更多的转到“品质”上来,本着对消费负责的态度,在质量保证方面,丰田公司新建公司内部体制,质量特别委员会中也有中方合作对象的成员,脚踏实地解决质量问题。这一决策增强了消费者信心,在一定程度上重振了市场信心,截止到目前,丰田公司库存问题得以解决。

据《南方日报》报道,4月全球主要汽车市场放缓了上攻的步伐。据统计,美国市场新车销量接近100万辆,同比上涨19.8%;日本市场销售22.21万辆,同比增长33.50%,环比下降95%;欧洲主要国家的汽车市场,由于政策的退出,走势与之前预测一样,继续在寻找着新的支撑点。

丰田在4月全球车市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在美国,丰田取得了24%的销量增幅,排在通用之前;而4月份丰田中国的销量为6.4万辆,同比增长达32%。统计结果显示,伴随着金融危机的消退、全球经济的复苏、世界经济的整体向好,汽车市场企稳回暖的态势已经确立。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刚刚平息,总体说来还不稳固,仍存在不确定的因素,但丰田以极具前瞻性、战略性和竞争力的精彩之势,势必在2010年开拓出新的产业格局。

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刘鹏表示,目前在乘用车领域,丰田在中国国内已有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但丰田品牌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尚属空白。“丰田集团旗下的‘日野’品牌在与广汽合作生产卡车,除此之外,丰田品牌也在探讨在中国市场寻找商用车合作伙伴的可能性。”

应该说汽车召回是产品质量和对用户负责任的一个承诺,在解决召回麻烦的过程中,丰田拥有的长年积累的尊重也成为一项重要资产。丰田汽车有机会完善自身,并借此实现企业升级,将危机转化为发展的机遇,在产品质量上下“苦功”,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把这些质量问题解决,为消费者奉献质量过硬的产品。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