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高品质进行到底
2010年05月21日 10:32车天下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召回的阴霾正在逐渐散去,众多车主们走进了一汽丰田的工厂,切身感受到丰田汽车的细节魅力。“亲眼目睹几百道工序、近千台机器同时运作,让我相信一汽丰田的高品质,也坚定了我继续支持和购买丰田车型的决心。”一位车主在参观过后发出如此感叹。

丰田公司在世界制造业创造了辉煌[综述 图片]的业绩。这种业绩的取得,缘于丰田公司创造并运用了一种崭新的、具有革命性的、超常规的生产方式。针对汽车市场,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所在,对广汽丰田来说,其核心竞争力就是toyotaWAY与现地化以及“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

关于“三位一体”品质保障体系,以广汽丰田为例,这里拥有丰田全球最先进、世界顶级的生产设备和工艺,全面导入了TPS丰田生产方式。丰田的两大支柱分别是“自动化”和“准时化”。“自动化”是丰田生产方式的核心之一,而广汽丰田将“人字旁的自动化”——即“自动化”落到实处,主张人与自动设备协调互补,以更好地确保品质。在生产线上,我们设置了“品质自工序完结”管理流程,每个工位都会对品质负责。为此,我们采取了丰田举世闻名的品质保障系统“安东”拉绳,即“问题暴露系统”。只要有一个工位拉“安东”,整条生产线都要停止下来进行检查,保证了不良品不会流到生产线外去。

关于目前提到的汽车公司声誉,就不能不提丰田的召回危机。丰田门事件在某种程度上让消费者对日系车的安全性都有所怀疑,对于一个成熟的企业来说,危机其实是一件好事。它可让让企业管理层冷静反思过去的问题,然后找到更好的出路,而这也是事务发展的一般规律。马克思说的螺旋式上升,就是这样的道理。

据悉,广丰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量大概是六万多辆,增幅是96%,同比去年翻了一番。2010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刚刚投入市场,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非常有吸引力的车型,目前还有一些订单没有消化;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在市场上表现一直很稳定。来自经销商的反馈是:终端销售价格因减产而保持稳定甚至上浮。在铁腕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一汽丰田新品上市的脚步并未放缓。这说明我们正在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心。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