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国产萨博93 成本比汽油版高10万
2010年05月31日 09:39pcauto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凤凰网汽车同北汽集团副总经理、新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林逸进行对话。对话中,林逸表示,目前北汽集团已在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力驱动以及整车控制系统三个重要领域掌握核心知识产权,并在相应产品方面储备充足,涵盖A0、A、B三个等级多款车型。据估计今年年底将会有一款北京牌A0级纯电动轿车量产下线。

北汽将把发展纯电动汽车作为推进新能源工作的首位

“目前,只有北汽把纯电动车的发展放在了第一的位置!”林逸不无自豪地说。“在新能源方面,我们有四句原则,大力发展纯电动,积极发展混合动力,跟踪其他形式新能源技术,外引内联技术创新。”

林逸院长介绍说,在当下, 新能源目前究竟会向哪个方向发展,各家企业都处在摸索与尝试阶段,所以在各个领域有所涉及,但北汽的目标很明确,我们虽然也会同时发展多种形式的新能源技术,但电动汽车的发展将会是我们新能源工作的发展首位。

他同时介绍,北汽在去年11月14日一园两公司正式揭牌。一园是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该产业园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建,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承建。两公司包括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以及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普莱德新能源电池公司由北汽控股、北汽福田、北大先行、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组、电源管理模块、动力电池系统。目前该公司生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模块、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主要配套北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也将匹配国内外其他企业的新能源汽车。

在这一园两公司的模式下,北汽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已具备三大核心技术。第一、新能源汽车的电池与整车匹配技术。北汽目前推出的十几块新能源车,包括中混、强混、纯电动以及燃料电池等,都是由北汽自主研发并具有知识产权的,包括底盘参数、动力系统匹配等。第二、电驱动系统技术。目前北汽拥有包括电机、动力耦合、动力输出在内的专利技术。第三、整车控制系统技术。目前十几款样车的整车控制系统都是北汽自主研发的。

国产版萨博93 电动版成本要高出10万

在新能源产品推进方面,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介绍,北汽将在今年生产1060台纯电动商用车和530台纯电动轿车。这1060台商用车将来自福田品牌,而530台轿车将挂北京牌。今年将以试验为主,明年基础设施建设的将更为完善。明年将会有3500台北京牌电动轿车投入使用,电动车计划也将会进行大面积的推广。

对此林逸解释说,今年的530辆纯电动轿车中,一大部分将作为出租车在北京的远郊区县试点运营,而另外一款,将作为北京牌上市的第一款轿车在年底推出。

对于这款车的定位,林逸透露,这将是一款A0级车。因为是北京牌旗下的第一款车,所以它的定位要符合北京品牌的特殊气质。林逸暗示,这款车被寄予了很高希望,北京牌将会采取高开高走的产品策略,通过这款A0级车一炮打响。事后,凤凰网汽车同北汽集团内部人士沟通,他们透露这款小车将会是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C30。

对于当下海外纯电动车的超高售价,林逸表示,目前北汽规划的三个等顶级的纯电动汽车,单品增加成本不超过15万。“目前,我们的纯电动车规划有三个级别。A0级比普通车的造车成本高6万元,A级高10万左右,B级高15万左右。”当问及该款B级车是否基于萨伯技术时,林逸坦言,其中有两款车型分别基于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和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地盘,预计这两款车将在18个月后得到量产。(文章出处:凤凰网汽车)

相关阅读

先成立股份公司 北汽上市暂无时间表

北汽有意投资萨博 或成萨博合作伙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