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在津召开
2010年05月31日 14: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在津召开

“汽车行业达沃斯”助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10年5月31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闻大厦召开。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介绍了“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该论坛定于9月3日~5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万丽泰达国际酒店举行,届时,在三天的会期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在会议模式上,“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通过全体会议、圆桌会议、互动研讨、政企研讨、政企恳谈会等多种方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年度主题分解的小节主题展开更加深入、具体的探讨。

在会议内容上,“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主要包括“汽车战略转型与产业发展”和“低碳发展与中国汽车产业战略选择”两大部分,一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主题的互动研讨会,三场分别涉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十二五”规划、汽车社会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的圆桌会议。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的主要创新点及特色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 会议组织和服务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经过五届的历练和积累,组委会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知论坛组织与服务工作中的每一细节。今年将细化执行方案,为每一位与会代表提供更加专业化和精细化的服务。

第二, 通过聚集演讲嘉宾的权威观点,编辑《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报告》,为关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集权威性、战略性、前瞻性于一体的专业研究报告。

第三, 论坛在继承全体会议、圆桌会议、互动研讨等正式会议的基础上,根据突出不同方式的非正式会晤与交流,全面促成政、产、学、研的沟通与合作,有效提升论坛的成果及质量。

第四, 加大论坛期间同期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力度,使论坛逐渐成为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和战略发展规划发布的重要平台。

论坛组委会表示,“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进一步打造“汽车行业达沃斯”品牌,为政治、行业和企业搭建权威的信息交流平台,以使政府宏观决策及企业发展更加科学、务实和有效,进而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