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e Research: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预测
2010年06月01日 10:05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Pike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了对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情况的预测,以下是其预测摘要。

从2010年到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指所有需要像电动汽车那样充电的汽车,包括充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下同)销量将超过310万辆,从而带动充电设施(包括家用充电设施和公用充电站)市场的发展。

Pike Research: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预测

从2010年到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的充电点将达约470万个。到2015年,全球电动汽车的充电设施的年销售额将达180亿美元。

Pike Research:全球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预测

亚太地区将会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及其充电设施市场。中国、日本、韩国的政府都已承诺将投资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并将出台刺激政策,促进电动汽车消费。而中国(2009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将占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

到2015年,美国将有近10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点。在美国,电动汽车的早期购买者将主要在家中充电,以求便利。随后,公用的充电站将逐渐成为充电的主要选择。

在美国,充电设施初期将主要以政府购买或补贴为主,因为营收模式还不明确,初期商业企业(比如零售商)购买充电设施的将非常少。初期,商业企业将只能向需要充电的用户收取较低的费用,因为大部分电动汽车购买者将主要在家中充电,而充满一次电所需的电费大约为1-2美元。

对于公共充电设施的建设,不管在全球哪个国家,政府的资助都是至关重要的。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的制造商初期将以初创立的公司或工业用充电设施企业为主。Coulomb Technologies公司、Better Place公司、Optimization Technologies公司等将会维护公共充电站网络,以实现数据共享和操作兼容,为消费者提供简单、通用的充电及其付费方式,并为电网经营提供更大的收益。

到2011年底,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市场的竞争将开始变得激烈,因为通用电气、松下、三星、西门子、三洋等大型公司都在开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产品。

在美国,给电动汽车充电所消耗的电量将仅是所有用电量的极小一部分,即使到2015年估计只会是电网负荷的0.05%以下,所以不太可能对发电能力提出新的要求。但是,在电动汽车和充电设施集中的区域,配电设备(比如变压器和输电线)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需要对充电情况进行密切跟进。

注:时速不超过35 mph的小型电动汽车属于利基市场,不包括在Pike Research公司的预测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盖世汽车研究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