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现代的世界杯战国策
2010年06月02日 11:49太平洋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球上需要足球,因为地球人从足球里能看到一个淋漓尽致的真的自身”。有人这样感悟足球。离世界杯开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世界杯的征战气息已四处弥漫。世界杯的魅力难以抵挡,不仅吸引了为足球而疯狂的球员、球迷,甚至一些根本不懂足球的人,也吸引了那些希望通过世界杯这个大事件为品牌注入新内涵的企业。

作为连续三届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现代汽车与南非世界杯的联姻也在众多球迷、车迷中掀起了一场盛大的狂欢。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一连串的“领舞”动作,将北京现代与世界杯紧密的关联起来,激情、创新、时尚、情感、乐享……这所有的一切,不仅是世界杯的,也是北京现代品牌的。

领先者的世界杯之约

毫无疑问,世界杯是一个大事件,必然会引发群体性的关注,而与之相关联的企业更容易引起消费者的注意。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对外界表示,“全球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即将在6月拉开帷幕。作为2010年FIFA南非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和全世界球迷一样,对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的到来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兴奋。”

世界杯到来正与北京现代销售达成200万辆的辉煌[综述 图片]时刻不期而遇。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中后来居上的北京现代,也借世界杯这一盛事与广大用户分享了200万辆下线的喜悦。2010年4月16日至5月16日期间,北京现代开展参加节油大赛、里程王大赛、荣誉家庭评选、幸运车主等一系列互动活动,为200名幸运用户提供了免费观赏南非世界杯之旅的机会。

事实上,北京现代在品牌塑造与营销中与体育盛事多有结缘,2008年,北京现代借奥运会曾推出一系列品牌推广活动,令人印象深刻。但与体育盛事奥运会相比,世界杯足球赛的受众更加聚焦,对赞助商而言采取的营销策略就不完全一样。对于北京现代来说,更容易借世界杯为品牌注入相应的内涵,并沉淀相应的品牌资产。

随着北京现代挺进中国车企第一阵营、200万辆下线、i系列产品结构不断完善,北京现代的品牌内涵也正在不断丰富充实,变的更富创新性、激情感和时尚感。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北京现代已启动南非世界杯互动网站,在与车主、目标消费者共享世界杯欢乐的同时,更借世界杯凸显了北京现代不断拼搏、创新、追求卓越的品牌个性。

车坛前锋的足球情

或许缘于韩国足球的不俗表现,作为中韩合资企业的北京现代,其足球情结也由来已久。从2002年开始,除冠名赞助“北京现代足球队”外,北京现代汽车还赞助了2003女足世界杯、2004亚洲杯、中超联赛、亚洲杯、皇马-北京现代对抗赛等一系列足球赛事。除此之外,北京现代甚至还自主举办过“世界迷你足球锦标赛赛”。作为一个车坛前锋,北京现代一直用实际行动为中国足球事业添砖加瓦。

时值世界杯的又一次来临,足球情结浓厚的北京现代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与目标受众进行互动的良好机会。有人说,成功的体育营销不仅要为受众创造快乐,带来体验效应,更重要的是借体育之名与受众产生精神共鸣,形成品牌的感召力、凝聚力。

不难发现,北京现代的一系列世界杯推广活动正起到了这样的效果。5月8日,在有着“全北京,向上看”之称的世贸天阶,“北京现代ix35[综述 图片 论坛]世界杯主题巡展”首站活动隆重开幕。从5月到7月,“北京现代ix35世界杯主题巡展”将在全国9个重点城市展开。“北京现代以ix35世界杯主题巡展”活动,不仅让目标受众进距离欣赏、了解有着流动雕塑之称的ix35,更以“真人桌上足球”、“点球大战”等丰富多彩的世界杯主题互动运动与广大球迷一起体验世界杯的激情欢乐。这些与世界杯同步的活动无疑将助推人们对北京现代品牌的深入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汽车产品的同质化以及营销方式的雷同化,汽车营销竞争也异常激烈。寻找热点和差异点是大家的共识,对南非世界杯的巧妙利用,有助于将特定的品牌信息传递给消费者,并实现品牌联想的精确定位。虽然中国已经步入汽车消费大国,但对于品牌忠诚度而言还只是处于萌芽阶段,这种有特色的体育营销,对塑造品牌形象认知有着极大的意义。北京现代有望通过“参与”、“分享”、“互动”的世界杯营销活动凝聚起宝贵的客户忠诚度。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