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在津举行
2010年06月04日 13:53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31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主办方介绍,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3~5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今年论坛的年度主题是“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在三天的会期里,政府、行业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模式深入研讨这一主题。届时,论坛将继续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外汽车企业高管,以及知名经济学家和行业权威,预测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每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其定位是建成行业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并引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表示,2009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产销大国后,我国实现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的首要任务是加快汽车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一方面,国家通过宏观调控、政策扶持等措施,鼓励和支持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企业要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组织结构、产品结构、技术结构、市场结构等方面积极实施转型升级战略,全面、有效地提升汽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2010年论坛将通过全体会议、圆桌会议、互动研讨、政企垦谈等多种方式,对年度主题分解的小节主题展开更加深入、具体的探讨。会议内容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汽车战略转型与产业发展,除全体会议外,还有四场主题分别涉及自主创新、兼并重组、汽车零部件、二三线市场的互动研讨;第二部分是低碳发展与中国汽车产业战略选择,在此环节除全体会议外,还安排了一场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主题的互动研讨会。

此外,在论坛期间还特别安排了三场圆桌会议,主题分别涉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十二五”规划、汽车社会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三明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