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选址未定 捷豹路虎否认落户南昌(2)
2010年06月11日 10:11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满怀热情的地方政府

“为了招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开发区将会为企业提供包括土地、税收等一揽子极具吸引力招商政策,甚至可以给企业联系具备合作条件的整车企业。”陈怡辉解释道,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境外汽车企业在境内生产汽车必须与国内具备汽车生产资质的汽车企业合作,以收购或合资的形式才能实现在中国设厂生产,针对这一类政策性门槛,陈怡辉表示开发区都可以出面协调解决。

记者了解到,尽管地方政府满怀招商热情,但是捷豹路虎方面并未就国产化事宜轻易表态。让陈怡辉这样的地方官员感到苦恼的是,他们现在非常希望能接触到企业相关负责人,但是除了定期向捷豹路虎中国中部发出招商邀约的信函,他们根本不知道找谁进行接洽。“如果你认识塔塔中国的领导,可不可以介绍我们见一面。”陈在电话里的语气非常诚恳。

记者随后了解到,即便印度塔塔集团行政总裁公布将于两年内在中国建厂的消息之后,印度塔塔集团迄今仍然没有向中国总部派遣一位副总汽车业务的主管。“虽然控股股东是塔塔汽车,但是捷豹路虎在全球范围都是单独运作的,涉及到中国业务也只能问捷豹中国和路虎中国。”塔塔中国公关部的一位负责人日前告诉记者。

“我不知道公司有没有成立这样的部门,可以跟各个地方政府负责招商官员进行正面洽谈。”路虎中国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要等问过领导后才能确定是否公司已经设立了这样的职能部门。

相关报道:

路虎捷豹国产项目或落户南昌 前期组装生产

捷豹路虎国产化在即 新工厂有望定址南昌

“中国版”捷豹路虎年产目标将达4万辆

捷豹路虎传出国产绯闻 塔塔强调并非合资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