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中高级车市 胡咏重启“CC计划”(2)
2010年06月24日 08:29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一汽大众品牌的旗舰产品,CC不仅看上去非常动感、非常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带有浓郁轿跑车设计特征的高级轿车,驾乘它的体验也会令人难忘。”一汽大众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说。商务副总经理胡咏则坚信其将改变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格局。

但是以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欧洲本土成为“PASSAT B6”)为原型车开发的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或许过于强调运动气息了,还没有一款国产的个性化车型也能同时实现市场规模。东风本田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便十足是前车之鉴。在两度创造了“小市场、大份额”销售神话之后,东风本田的高管们终于在对“高端和动感车型”的判断上看走了眼,今年2月,思铂睿只卖掉了900辆。

突击中高级车市 胡咏重启“CC计划”\(2\)

内斗难解

事实上,就连在一汽大众内部,也对大众CC国产的市场前景产生争议,这一项目曾因迈腾加长版项目的上马一度被搁置,长达一年之久。直到一汽大众希望强化在中高级汽车市场的品牌话语权,CC的国产计划方得重启。

定价仍是一汽大众CC能否取得市场认可的关键要素,这将真正考验胡咏的经营智慧,在迈腾和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之间的微妙布局并不那么容易把握。

因搭载了相似的动力系统,以及势必发生重叠的售价区间,买家们开始探讨如何在这三款车型之间作出选择,他们还以欧洲市场上CC比迈腾贵出3175欧元的标准猜测国产车型的价格区间。

与迈腾同平台的大众CC尽管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略有增加,但对仅延长31mm及加宽36mm的尺寸而言,并不足以改善迈腾屡遭诟病的局促车内空间。

一汽大众一定不愿看到采取低价策略可能产生的后果—迈腾成为CC头一个牺牲品;但如定价过高,奥迪A4L将证明其四圆环标志的市场号召力远超“VOLKSWAGEN(大众)”的缩写。

本月12日,一汽大众公开发布了国产CC不超出32万元的预定价格,这与奥迪A4L相同动力的舒适版车型售价相差无几。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CC最高售价预计不超过32万元

一汽大众国产CC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携国产CC亮相北京车展

一汽大众胡咏:提高应变能力 实现百万目标

一汽大众领跑上半年车市 胡咏交出满意答卷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