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阿里巴巴 吉利谋划网上卖车
2010年06月24日 08:0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关囡)记者本周二获悉,吉利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协议,未来将考虑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售旗下车型,首先尝试在网上销售的将是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网店版和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吉利视其为提前布局未来战略之举,目前还在探索阶段。

“网上卖车计划将一步步实施”,吉利相关人士表示,前期会先赞助一批阿里巴巴大会用车,主要使用的是全球鹰熊猫、帝豪系列车型,之后会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进行品牌推广宣传,然后才会考虑通过阿里巴巴平台销售。

该人士认为,大宗商品的网上销售非常不易,现在还仅处在网上销售模式的探索阶段,“可以理解为吉利是在跑马圈地,为未来做准备,这是两大行业的一次握手,将对其他相关企业有借鉴作用。”

据悉,吉利对于网上卖车,已是心中有数,已经和阿里巴巴签订了销售规划,包括销量目标等,但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详情。吉利为试水网店准备的首批车型将是熊猫网店版和帝豪EC8。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购物的方式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确已形成主流,其简单便捷的操作流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现在消费者已经开始在网上购买家用电器,但网购汽车这样的超大型商品,在国内尚未形成稳固的消费群体,消费观念还需要时间培育。

据了解,某门户网站汽车频道的“网上4S店”目前已有多个汽车品牌入驻,各店的点击率均已突破百万,但真正直接下单者仍寥寥无几。可见,绝大部分消费者仍只是把其当作是一种提供信息的载体。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吉利谋划网上卖车 跑马圈地抢占市场先机

吉利年内4S店扩至900家 将导入新经销商形象

吉利江淮攻克变速箱难题 DSI即将国产

台车企和泰大陆觅商机 奇瑞吉利台湾寻突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