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国内“放低身段” 年底推两款小排量车
2010年06月29日 09: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新的消费税政策实施之后,一直向中国引入大排量豪华车的雷克萨斯,去年被终结了100%增长的神话。雷克萨斯随后调整了产品线,去年9月,雷克萨斯投放了首款 3.0升以下排量的车型ES240。在凤凰网汽车问及ES240的市场表现时,雷克萨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引进了E240以后增长非常理想,跟计划差不多。今年四个月整体的销售,雷克萨斯销售同比增长了105%。”

为了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增长趋势,雷克萨斯年底前将引进两款新车。“关于今年后半年到底引进哪个型号我现在不太方便公布,但是肯定是有的,我们现在计划应该在今年年底以前引进两款小排量新车。”在凤凰网汽车问及雷克萨斯今年的新车计划时,曾林堂做出了这样的回应。

雷克萨斯国内“放低身段”  年底推两款小排量车

雷克萨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引入两款小排量车 或为IS250和RX270

据了解,雷克萨斯在中国已经拥有11个系列的14款车型。为了更好的适应中国市场,去年还推出了小排量车型ES240,在ES240市场表现良好的现状之下,为了延续良好的销售现状,雷克萨斯年底将再推两款小排量新车。

纵观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的LS、GS、ES、IS、RX、LX这六大系列车型,最有可能的便是目前只有3.0排量的IS系列,和只有3.5排量的RX系列(不包括混合动力车型RX450h),IS250和RX270随之成为首选。

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250的车型比较丰富,其中包括四门轿车、双门跑车和敞篷跑车。而雷克萨斯RX[综述 图片 论坛]目前在国内销售共有3款车型(不包括混合动力车型RX450h),均为3.5排量,售价72.5万-85.8万元。在中国地区3.0L-4.0L消费税为25%,2.5L -3.0L消费税为2%。RX270消费税一项就比RX350节约了13%的成本。届时雷克萨斯将会有三款小于3.0排量的车型,分别是轿车IS250、ES240和SUV车型RX270。

雷克萨斯“放低身段” 下探入门级豪华车

仰仗全系皆是3.0L以上大排量车型,雷克萨斯多年驰骋中国豪华车市。直至今日,雷克萨斯给很多人的印象仍是不屑于在“小”排量车型上有所作为。

但伴随着新政的实施,3.0L排量以上的车型无疑均遭受重创,厂家销量纷纷下降,并开始推出小于3.0排量车型突围。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C级车转向了B级车,高档B级车的销售量大增。数据显示,3.0L以下排量的车型又占据了市场绝对主导地位,3.0L排量以下的车型占整体豪华车市场3/4份额。雷克萨斯不得不“放下身段”,欲凭借ES240以及即将推出的两款小排量车争夺该细分市场的份额。

对此,美国思迈汽车咨询公司总监张豫表示,从全球范围看,豪华车只关注大排量车型已成为历史,豪华车小型化和小排量化将是一种趋势,价格门槛也在不断下探。在中国,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日渐成熟,豪华车的消费格局也在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加入到入门级豪华车消费市场。对于中国车市来说,这或许是走向成熟的一种必然之路。(文/戴琦)

相关报道:

因漏油问题 丰田召回1.7万辆雷克萨斯车型

丰田曾林堂: 雷克萨斯新车将加入中国元素

丰田汽车曾林堂:豪华车应占到7%份额

曾林堂:在中国推出更多豪华小排量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