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汽车销量超900万辆 十大销量品牌公布
2010年07月11日 09:3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半年汽车产销量分别达892.73万辆、901.61万辆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10年6月,汽车产销量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上半年,汽车销量超过900万辆,增速逐月减缓,但总体仍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上半年汽车销量超900万辆 十大销量品牌公布

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9.06万辆和141.21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1.84%和1.83%,同比分别增长20.43%和23.48%;1-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92.73万辆和901.6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84%和47.67%;各类车型普遍增长。

在汽车整车产销高速增长拉动下,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汽车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长,汽车出口在缓慢回升。

在乘用车各车型中,生产环比除交叉型乘用车下降2.57个百分点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在10%左右,轿车略有增长;与上年同期比较,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较快,超过7成,轿车增长10.40%,而交叉型乘用车仅增长1.82%。从销售情况看,环比除轿车下降2.11%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与同期比较,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在商用车各车型中,生产环比除半挂牵引车增长1.37%外,其余车型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与上年同期比较,客车非完整车型下降9.26%,其余车型均呈现较快的增长速度。从销售情况看,客车环比增长7.08%,其余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同比除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16.12%外,其余车型增长均超过30%。

上半年,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68.82%,比上年同期下降1.81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下降0.83个百分点。

截至6月底,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0.47万辆,比月初下降0.87万辆,比年初库存下降8.23万辆。从统计数据看,企业库存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下降,目前企业库存处于合理水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报道:

商务部:上半年我国汽车销量首超900万辆

长安马自达上半年销量41,242台 同比增长39%

优惠政策推动 中国汽车销量位居全球首位

上半年车市“喜忧参半” 盈利销量增幅放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