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车市“高开走稳”全年销量或超1750万
2010年07月12日 07:53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上半年车市可用“高开走稳”来总结,1月份汽车产量超过150万辆,开局良好;3月份汽车产量达到有史以来我国单月汽车产量的最高水平,接近170万辆;之后受汽车市场终端销量下滑影响,产量逐月递减,并且同比增幅逐步趋缓。上半年广义乘用车国内销售累计达631万辆,广义乘用车批发销量累计达672万辆。总体而言,上半年的汽车销售情况还是很不错的,但业界普遍对下半年行情不抱乐观,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库存的增加。中汽研的统计数据显示,库存周期逐月增长,上半年库存量高达128.69万辆。(王灿彬)

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联袂登场

本报讯 (记者贺江华)日前,工信部公布了第215期新车目录,多达17款重量级新车悄然上榜,新锐志、两厢卡罗拉、蒙迪欧致胜2.0T、长安CX20、改款骏捷等这些广受关注的车型都在本期目录中现身,这也让本期目录成为“含金量”最高的一期。

一汽丰田发力

在本期目录中,一汽丰田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企业,新一代锐志、两厢卡罗拉等重量级车型都在目录中现身,另外还有一款发动机排量在2.0升的车型,难道传说中的丰田Wish也要来了?

一汽丰田共有5款车型登上本期目录,成为上榜车型最多的乘用车企业,如无意外,TV7163、TV7182将可能是呼唤已久的两厢卡罗拉,而TV7252、TV7302则可能代表的是新一代锐志,唯一让人“疑惑”的是TV7200,从编码上看,这是一款2.0升的车型,联想到一汽丰田目前并没有其他的2.0L排量车型,这款2.0排量车型很有可能是之前曝光的丰田Wish MPV车型。由于新一代丰田Wish与卡罗拉车系共用平台,所以投产卡罗拉的一汽丰田投产这款车型可以说最能达到成本控制与整体生产效益。

长安福特进入“T”时代

除了一汽丰田,本次目录中另外一个受人关注的就是长安福特,今年下半年,搭载2.0升福特EcoBoost GTDI发动机的国产新款蒙迪欧致胜就将与消费者见面。因此很容易就将CAF7205对号入座,这款车型就是近期传得火热的蒙迪欧制胜2.0 GTDI,它也将成为国内首款采用EcoBoost GTDI+Powershift的车型,长安福特进入“T”时代。

在本期目录中,除了新锐志、两厢卡罗拉、蒙迪欧致胜2.0T这些重量级新车之外,改款骏捷、改款tiida等新车也都上榜,下半年,将进入一个新车发布的高峰期。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面对车市动荡 “高”“低”兼顾才能应对自如

七月车市渐冷 第四季度市场或有反弹

高开低走 全球车市复苏路上荆棘满布

中国车市遭遇寒流 消费者抄底时机或来临

上半年车市“喜忧参半” 盈利销量增幅放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贺江华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