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欣北汽自主乘用车寂寞前行
2010年07月20日 07:22时代汽车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张欣北汽自主乘用车寂寞前行

张欣北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

在上汽、一汽东风面前,北汽可谓是自主乘用车的小弟,面对自主品牌乘用车的缺失,北汽旗下只有北京现代的产品能进入节能汽车补贴行列。对于北汽而言,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寂寞与市场热度形成了反差。

北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欣日前在“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上表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要融合国际先进技术创先进品牌,精心锤炼,在冷热的中间寻找平衡,相信很快将成为中国汽车发展中坚力量。

在本届“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上,记者看到北汽带来C71、701EV、B40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全新产品,代表了北汽未来的设计方向。

据了解,北汽在自主乘用车的设计上,融合了萨博吉普等多种技术。对此,张欣坦承表示,由于与其他汽车集团相比,北汽缺乏中外合资经验,也积累了很多教训,与国外合作的框架和渠道也很艰难,因此北汽一直努力在探索自主品牌发展之路。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并重,快速进一步学习、消化和吸收创新,稳步地推进产品研发,苛刻地追求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集团完成整车生产73.3万辆,销售74.6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25%和28.2%,双双完成全年计划140万辆的一半以上。2010年被誉为北汽集团的“决战之年”,不仅有北京汽车研发基地、乘用车基地、动力总成基地、北京汽车新能源基地、北汽福田密云多功能车和怀柔重卡第二工厂、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北京奔驰V212技术改造等重大项目要完成或者取得实质性进展,而且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领域,也要完成新车首发上市。

不过,面对自主乘用车,张欣认为,必须冷静看待车市盛宴,今年上半年随着合资品牌的产品不断上市,在10万元以下的市场竞争不能用白热化来形容,也已经是刺刀见红了。

在第一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中,合资品牌占据了六成以上,合资公司利用品牌和产品服务的影响力来挤占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空间,自主品牌从业者没有任何理由有兴奋感。

“去年1.6L以下销量占整个自主品牌销量比例超过50%,都是1.6L以下入门级车,2 0万元以上乘用车自主品牌仍然凤毛麟角。”张欣认为,自主品牌车企只有追求产品质量的优秀,才能长久赢得用户的信赖,赢得市场。

相关报道: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获批在华生产卡车

北汽福田自主创新车将被德国博物馆收藏

北汽频繁与国外企业接触寻求新能源汽车合作

戴姆勒牵手北汽福田 获批在中国生产卡车

八年“苦恋”终成正果北汽福田正式牵手戴姆勒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蓝朝晖 编辑: guanka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