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众6月销售夺冠 南北大众定位逐渐明晰
2010年07月21日 07:23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7月16日,上海汽车(600104,SH)董事长胡茂元在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首次对外披露,与德国大众高层协商达成一致意见,今后上海大众生产的“VW”品牌产品将比一汽大众“高一点”,目前已明确将有几款档次高、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在上海大众生产。

由此,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在未来产品导入分工上将清晰起来,南北大众产品市场上相互厮杀的局面将改变。

7月16日,上海汽车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在投资者问及上海汽车如何处理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时,胡茂元就与大众的合作表示,“南北大众产品犬牙交错,如何解决竞争将是大众集团在中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胡茂元说,近期上汽与大众高层形成共识,上海大众未来导入的“VW”品牌产品将比一汽大众高一级别,弥补上海大众在高级乘用车方面的不足,已明确将有几款档次高、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在上海大众生产。

“我们考虑SUV综合附加值和价格都比同类较高,因此上海大众未来引入更多是SUV产品。”胡茂元如是表述。

7月15日,上海大众江苏仪征工厂签约,总投资40亿元,一期投资20亿元,二期投资20亿元,用于生产全新车型,该工厂将作为大众在华的模范工厂,目前投入产品不明朗。但可以判定的是,南北大众分工已经再定位,双方导入的产品将更加清晰化。

上半年大众汽车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销量同比增45.7%,至95万辆,包括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两个合资公司的销量。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的公告显示,2010年上半年大众品牌汽车销量增长40.2%,至75.5万辆。

上海大众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上海大众6月乘用车零售83066辆,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27.7%,为全国之最。同时,该公司的批发销量更是高达87994辆。

6月份夺冠也进一步奠定了上海大众“上半年狭义乘用车(包含轿车+MPV+SUV)销售前三强”的地位。统计显示,上半年上海大众乘用车零售量实现447008辆,同比增长39.8%。

据悉,上海大众VW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63774辆,同比增长32.98%。其中,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POLO[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帕萨特系列和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均为月均销量过万的明星产品。

上海大众首款SUV车型Tiguan[综述 图片 论坛]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于3月底上市。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途观的交付量也逐月攀升,已累计交车19024辆,其中6月份交车达7285辆,较上月增长了34.4%。

相关报道:

文德恩:大众美国市场扭亏为盈指日可待

欧洲率先发布 新一代大众Lupo明年问世

上海大众总经理刘坚罹难 企业运转正常

新工厂还在家门口 上海大众建厂不南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