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产将代工奇骏逍客 两款车型年产6万辆
2010年07月24日 16: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郑州日产第二工厂将在9月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期产能为12万。除了缓解郑州日产自身的产能之困外,在10月还将代工来自东风日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车型年产量约6万辆。

郑州日产将代工奇骏逍客 两款车型年产6万辆

郑州日产NV200[综述 图片]工厂实拍图

今年1至6月,郑州日产累计销售汽车42068辆,同比增长70.23%,相对于郑州日产定下的10万辆的销售目标,虽然没有“时间过半,销量过半”,但郑州日产副总经理郝身健却有信心能够完成,“我们原定的计划是上半年完成4万辆、下半年其他车型完成4万辆,NV200完成2万辆,所以目前的销售形势还是很乐观的。”

在销量增长的背后,我们看到了郑州日产的产能之困,目前郑州日产所采用的工厂仍然是1995年10月建成的老工厂,产能约6万台,而且与现代化的工厂相比,这个工厂的设备已略显老化。“产能确实是我们目前最大的困境,现在工厂的工人都是两班倒的在加班,而我们还欠了1万多台的订单交不了车。”郑州日产内部人士如是说。看来,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的启动的确能解决燃眉之急。

郑州日产将代工奇骏逍客 两款车型年产6万辆

郑州日产第一工厂生产线

不仅是郑州日产面临产能不够的状况,兄弟公司东风日产也是如此。2009年,东风日产共销售汽车51.9万辆,超出其46万辆的生产能力。2009年下半年,东风日产虽然投资50亿元新建产能为24万辆的工厂,但是该工厂2011年底才能投产。那么,9月就能投入使用的郑州日产第二工厂确实是场“及时雨”。

同时,郑州日产内部人士也表示:“日产总是到产能真是无法供给,订单欠了一大堆无法交付的时候才投产建新工厂,东风日产也是如此,产能限制太大了,所以10月份奇骏逍客将会在我们的第二工厂代工,两款车型年产量约6万辆。”

代工的车型产量虽然占到新工厂一期产能的一半,但该内部人士表示新工厂最大产能可以扩大至40万辆,尽管郑州日产完成了在2012年达到的20万辆的销量,产能也不会再是困扰郑州日产的难题。(图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报道:

对话郑州日产副总郝身健:考虑推出NV200自动挡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增幅超行业两倍

借力NV200 郑州日产上半年销量同比增70%

轿车化操控 试郑州日产NV200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