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携手PSA 共谋中国汽车市场新机遇(2)
2010年07月28日 17:30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谋发展,“长安PSA”后来居上

从今年5月4日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到7月9日最终协议签订,长安与PSA此番联姻进展之快速出人意料。此次合作,不仅体现了长安一贯坚持的低调快速的行事风格,同时也体现出了二者强烈合作的意愿。长安和PSA将联手抢占汽车市场高地,“确保合资企业后来居上。”PSA总裁如是说。

根据合同规定,长安与PSA合作生产基地将设在原属于哈飞汽车的深圳基地。这一举措不仅激活了这一闲置三年而又拥有10万辆产能的生产基地,并将极力推动长安在华南地区的产业布局。此外,根据协议,合资品牌产品和新能源车研发都将在这里投产。据悉,在欧美市场与宝马MINI齐名的DS3最有可能成为合资公司推出的的首款车型。这款高端产品的推出,极有可能是一次“试水”,PSA极有可能携麾下众多高端车型进驻长安汽车,这样将完善长安汽车产品线,打开其高端市场的缺口。

长安汽车与PSA此次的合作,并不仅局限于引进车型与生产线,同时还将建立研发中心,开发一系列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这将有别于一汽的“借来主义”,也不同于上汽的“拿来主义”,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技术合作”,PSA将对长安汽车全面开放产品平台、发动机变速箱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对于一向以技术取胜的长安汽车来说,此次长安与PSA的牵手将有利于辅助其自主研发能力提升。这一合作模式必将开创中国汽车合资合作的新局面。

84亿初期投入,车型、技术双重合作。长安汽车与PSA如此大手笔的联姻,必将再度影响国内汽车产业版图,同时对长安汽车与PSA来说都是难得的新机遇:PSA依靠长安汽车完成其“将中国市场份额增长到8%至10%”的目标;长安汽车则有望继续扩大市场“版图”,向着成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的进发,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