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暗洽三菱 北汽版COLT株洲投产
2010年07月29日 10:21时代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徐和谊暗洽三菱 北汽版COLT株洲投产

三菱COLT

“通过这一业务关系,公司决定购买三菱COLT的技术进行二次开发,用这款A0级两厢车主攻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售价7万元上下。徐和谊对新的造型设计非常满意。

200万辆产销规模的门槛如同一剂鸦片,被《中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列为“四大”的上汽、一汽东风长安,每家都想头一个撞线,而身为“四小”的广汽北汽奇瑞江淮,则欲跻身“四大”。

迅速扩大微型客车以及经济型轿车的产能几乎是唯一的壮阳圣品。

7月上旬,北汽控股公司董事长徐和谊亲至株洲,为该公司规划的经济型车生产基地—湖南株洲高新产业区,一辆内部代号为“BC301”的两厢家用轿车的试制样车揭幕。

不过,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描述的“北汽自主研发”并不十分准确,来自北汽控股公司内部的消息显示,“BC301”是在三菱COLT的基础上开发完成,知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该车型计划于今年12月28日在初期产能20万辆的株洲基地正式下线,明年投放市场。

但在时代周报记者进行求证时,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答复称,目前该公司未与北汽方面就技术转让合作事宜进行交涉。

暗洽三菱

“事实上,北汽早在2003年投产三菱欧蓝德时就与三菱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 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三菱和北汽复杂的关系源于多年之前戴·克前任董事长施伦普的亚洲战略,在戴·克尚未和北汽控股全面合资之前,三菱品牌作为戴·克进军中国市场的先锋,三菱也成为北京奔驰前身—北京吉普的第二品牌,2003年开始投产的欧蓝德对北京吉普的扭亏至关重要。

“通过这一业务关系,公司决定购买三菱COLT的技术进行二次开发,用这款A0级两厢车主攻经济型家用轿车市场,售价7万元上下。”前述人士称,“徐和谊对新的造型设计非常满意。”

三菱汽车没打算导入现售版COLT在其参股的东南汽车投产,亦成为北汽作出上述决策的关键因素。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近日对媒体表示,本着只将最新车型引进国内的原则,COLT将等待最新改款车型推出后才会考虑引进。目前在北美、欧洲和日本本土颇为畅销的COLT是在戴姆勒·克莱斯勒时代三菱与前者共同开发,并于2003年推出的车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与银翔合资生产微车

相关报道:

三菱汽车启动小型车策略 colt明年国产

东南今年将不会引进三菱Colt

定位低于Colt 三菱将在华推新款小型SUV

三菱小车COLT今年或国产 与飞度尺寸相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信晓霁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