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余款新车上市 众车企为保价齐推新车
2010年07月29日 12:27中国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跟2009年相比,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开始“降温”,不过,车企推新车的积极性并没有丝毫减弱。据网上车市的不完全统计,今年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销往中国的进口品牌合计推出新车达90余款,预计四季度将迎来年内又一个新车上市高峰。

推新车保价格

网上车市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共有58款新车上市。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合计推出25款新车。这两个数据都不包含改款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如果包含改款车,国内共有84款新车上市。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今年的新车数量应该跟去年差不多。由于各个机构对于新车统计的口径不一样,行业内对于新车的定义也缺乏统一的标准,因而很难进行比较。

部分券商研究员则认为今年推出的新车数量应超过去年。国泰君安研究员张欣表示,如果算上改款车,今年新车型的数量应更多。爱建证券研究员褚艳辉表示,至少生产商推新车的力度要比去年大,主要原因是去年产能跟不上需求、生产商来不及推那么多新车,而今年汽车销量增速放缓,老款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价格会逐渐下降,新车价格则相对较高,改款之后多卖3-5万元很正常。

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1-6月份,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达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同比增长44.37%和30.45%。从月度销量看,4月份后出现连续环比下滑。库存方面,6月末的库存量上升到128.69万辆,超过了去年一个月的平均生产量。这对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的资金周转带来很大影响。汽车市场分析师苏晖表示,下半年消费者对通货膨胀预期加大,并存在跌价促销的预期。

从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看,目前车价指数与年初相比略有下降。张欣表示,由于生产商产能收不住,下半年车价下降概率比较大,即使出厂价不变,经销商为了清库存和获得返点,也会主动降价或者给消费者提供更多优惠,降价产生的利润损失最终要与生产商共同负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或将启用新名称 新款POLO现身新车目录(图)

一汽大众捷达酝酿退市 新车尚无上市时间

猛虎下山 下半年即将上市新车抢先看

二手车市发展缓慢 预计新车年销量1700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鑫 尹晓菲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