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救全球豪车市场 3强霸占7成市场份额
2010年08月03日 08:10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记者 沈欣)在经历了强劲的反弹后,2010年上半年的豪华车市场再度成为关注焦点,受益于中国客户越来越多以及美国市场的恢复,各豪华车生产企业已经纷纷调高了今年的财政预期,而中国车市显然成为豪车争抢的市场。

据了解,戴姆勒-奔驰已经将2010年的全年获利预期为40亿欧元,比此前的预期调高了至少10亿欧元。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就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市场对于升级版的梅赛德斯-奔驰E系列和旗舰S系列需求旺盛,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受到追捧。今年上半年奔驰在全球销量约为31.4万辆,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奔驰、AMGsmart迈巴赫[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近59600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122%。对于今年下半年,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前两个季度的正面趋势将继续,但不再具有同样的动力。”预计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销量增长百分比将达到两位数。

同样,更早一步进入中国车市的奥迪也是捷报频传,全球销量半年内达到554950辆,同比增长19.1%。中国仍然继续排名奥迪全球市场的榜首,上半年销量达到109887辆,同比去年大涨64%。奥迪计划在中国市场今年销量超过20万辆,而全球销量将超越百万辆。

此外,销量排在梅赛德斯-奔驰和奥迪之前的宝马,是按销量计全球最大的豪华轿车生产企业,该公司本月稍早时表示,2010年税前获利将远高于此前预期。宝马汽车目前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增加约10%,至140多万辆,而在中国,2010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共向客户交付75615辆BMWMINI汽车,同比实现成倍增长,使中国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

此外,路虎捷豹英菲尼迪讴歌以及雷克萨斯等品牌在中国也均有不同幅度增长,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甚至增长也超过了40%。

相关报道:

豪车加入7月价格大战

俄罗斯半年汽车整体销量涨3% 豪车增三成

低调奢华PK豪华入门 豪车降价破30大关抢市场

阿斯顿马丁北京总裁郭晟:中国拯救世界豪车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欣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