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节能汽车补贴拉动一成销量
2010年08月12日 17:43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涉及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政策拉动效果显著。而未进入补贴范围的厂商为了提高竞争力纷纷自掏腰包进行补贴,带动1.6L及以下轿车销量占比有所上升。这样小排量汽车的竞争越发激烈,轿车市场的产品销售结构也更加合理化。

1.6L及以下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增长对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而言意义重大,同时小排量车型在国内汽车销售结构中占有较大比重,一旦这类车型的国家补贴政策的带动下热销,就将给低迷中的车市带来新的活力。根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数据,7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的比例为65.38%,虽然较此前有所消化,但仍占据了过半的比重。

另据悉,按照每辆车3000元的补贴标准,国家财政7月份为购车者提供了1.72亿元补贴。按目前公布的节能汽车标准看,约有8%的在售乘用车可以享受补贴。而今年我国乘用车销售总量可望达到1200万辆,在不享受补贴的情况下,节能汽车的份额按8%的比例计算,也可达到96万辆。在享受补贴后,节能车的市场将远远高于8%。乘联会预计,从今年6月份到年底,节能汽车的销量至少能达到70万辆,国家为此支付的补贴总额将达到21亿元。(吴莉)

相关报道:

多数自主品牌车企销量目标难完成 节能汽车载厚望

节能汽车补贴公布月余警惕经销商拿补贴当优惠

车市低迷 第二批节能汽车名单成关注焦点

第二批节能汽车目录难产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