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马自达明年年底前一分为二
2010年08月13日 09:5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有消息称,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组方案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按照方案,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分为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公司。记者当天分别向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求证此事时,两家公司均表示,之前确实已经上报审批此事,拆分工作将在 2011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按照这项拆分计划,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按照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其中,长安福特合资公司的总部仍然在重庆,而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总部则将迁往南京。昨天,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告诉记者,该项拆分方案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如果获准,下一步将由母公司、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来负责具体执行和运作。

罗明刚还透露说,即将在2012年国产的新款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就是将搭载Power Shift 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福克斯,将是长安福特分家单飞后的第一款车。而长安马自达在分家后,也考虑引进一款轿车。

正在休高温假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高级经理赵雄武随后也告诉记者,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确实有拆分计划,按照中国兵装集团部署的时间表,应该是在2011年底前后完成拆分工作。

今年7月5日,《日本经济新闻》就报道说,日本马自达社长山内孝在东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已经透露过相关信息。事实上,今年4月,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就已经停止了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的生产,开始逐渐将生产线向南京工厂转移。这已经被业内认为是两家公司即将拆分,长安马自达将自立门户的一个信号。

据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中,长安、福特和马自达的持股比例分别是50%、35%和15%,这种复杂的股权关系,以及马自达在中国还有一汽这么一个合作伙伴,造成了涉及三国四方的极其错综复杂的纠葛关系。早在2006年5月,马自达3就曾因为这种复杂关系而被迫在重庆工厂停产。显然,拆分更符合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的利益关系,也更有利于三家企业的发展。

(重庆晚报)

相关报道:

福特新嘉年华购车优惠3000元 可提现车

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帮你摆脱“魔头”的帽子

福特汽车二季度实现净利26亿美元

大连六和允扬福特提前引爆国际车展的优惠价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斌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