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申请进入最后一月倒计时
2010年08月20日 13:23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8月19日,上海 —— 以“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为主题的2010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进入了项目申请的最后一个月倒计时。自六月初启动以来,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已经收到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间NGO、环保个人、企业和机构的申请,并有上万人次访问了“福特汽车环保奖”专题网站www.fordcegc.com.cn,进行注册、咨询和申请。目前,申请数量仍在不断增长中。

已经在中国开展了11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在环保公益方面的重要活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也因此及多方面的优异表现于近日荣列《商务周刊》评选的“中国50绿公司”,并成为唯一入围前10强的汽车企业。

2010年9月15日是“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申请截止日。“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热情期待众多热心环保的民间组织、个人、社区和企业积极申请,以便发掘和支持更多优秀的环保项目和创新方案,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示范。

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再次设立奖金150万元,设置了三大类别共28个奖项。其中,“自然环境保护奖”、“低碳生活文明奖”除了依然重视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推进环保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与实践的项目与活动,也鼓励其结合消除碳足迹、推广低碳等新理念和新实践。

而今年特设的“节能减排环保奖”由于不仅面向民间组织、个人和社区,也向企业开放申请,引起了媒体、企业和学术单位的注意和申请兴趣。这一全新的奖项旨在奖励在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低碳技术方面,提出具有实际成效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对提升地区整体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并产生社会影响力的项目。节能减排不仅相关普通百姓、社区生活,也涉及企业社会责任。无论是农业、制造业、房地产业、服务业或者其他各行各业的企业,作为社会公民都应在这一过程中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而那些通过科学的技术或管理方法起到良好示范作用的企业尤其值得社会鼓励和学习。

目前,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已经收到的申请项目内容也正是从多方面反映出了民间NGO、个人及企业和机构在推进节能减排和低碳文明方面的努力,其中既有在大都市中施行低碳经营与建设的服务型企业,也有在中部乡村推广生态循环经济的农民,还有在西部研究气候变化影响的学术机构;既有创新促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学生团体,也有培育无农蔬菜的校园有机农场;有在荒漠中植树造林、倡导科学种植的教师,也有独自默守湖滨、自觉植草治沙的朴实牧民;既有自费宣传环保数十年如一日的古稀老人,也有卖画筹资保护黑鹳的年轻画家。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先生表示:“目前已经提交申请的项目中,有很多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既有新颖独特的个人项目,也有掀起社区运动的集体项目。福特汽车环保奖欢迎中国各地区致力于环保事业的民间组织,无论这支团队是数十人还是只身一人,同样值得尊重。”

福特汽车自2000年起在中国发起并组织“福特汽车环保奖”,支持和资助了近200个优秀环保团体与个人,奖励他们为中国环境保护做出的突出贡献。“福特汽车环保奖”已成为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由企业出资并独立运作的环保资助项目之一。

为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一如既往邀请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德高望重的曲格平教授担任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特别顾问,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NGO代表和新闻界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审委员会的项目评审工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