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融:央企发展电动车有四大优势
2010年08月24日 14:21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8月18日召开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央企业具备产业链完整等四大发展电动车产业的整体优势,16户中央企业发起成立联盟的主要任务是整合央企资源,建立推动电动车产业整体发展的开放技术平台,统一产业技术标准,共同研发电动车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新模式,共享技术成果,促进我国电动车的应用普及与市场发展。

李荣融指出的四大优势:一是产业链比较完整;二是在研发方面具备较强基础,并取得了一定突破,一些自主研发的车型列入了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三是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对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指导作用;四是国资委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央企业加快发展电动车产业,并作了相应的安排。

李荣融对联盟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是准确把握好定位。联盟组织开发的共性技术由联盟成员共享,一般的个性技术由各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自主发展。第二,联盟要督促成员单位按照中央企业电动车发展规划要求,优化资源配置。第三,高度重视市场开发。联盟要加强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的调查研究,形成意见和建议,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政策支持。第四,打造开放性的发展平台。联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后,可以进一步吸收国内外其他相关企业加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