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也树节油标兵 新5系百公里油耗最低5.5L
2010年08月25日 07:50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龙网-重庆晨报8月25日报道 日前,记者是以苛刻潜在消费者的心态试驾了宝马新5系。但是经过一天的深度试驾也没有找到什么不足之处。动力它足够强,配置它足够高,操控它足够好,空间它足够大,最关键的是油耗它足够低,在油耗比赛中有人开出了5.5L/100公里,而最高的也仅为9.0L/100公里,要知道它可是一款6缸3.0L的车型

豪车也树节油标兵 新5系百公里油耗最低5.5L

[宝马5系 48.96-79.16万] | 参数 | 文章 | 图库 | 论坛 |

记者驾驶的是528Li车型,在试驾过程中,通常110公里的时速下引擎转速仅为2000转左右,而即便是以160公里/小时的时速巡航,引擎转速也只有2500转。而且它的动力输出平顺性非常出色,驾驶过程中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

最让记者喜欢的是新5系Li系列车型所标配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车辆滑行和制动的时候能够让车轮来拖动发电机并把电能储存在蓄电池里面,从而减轻蓄电池对引擎的依赖。通过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屏可以实时观察到系统的工作状况,踩油门加速的时候显示瞬时油耗,松开油门或者踩刹车时则自动转入充电状态。

除了能量回收系统外,在驾驶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5系Li身上还有一个特别的节能工具: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原理非常简单,就在那经典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后面设置一个类似百叶窗的机构,根据具体的状况来自动开闭。发动机刚启动需要快速提高水温的时候就关闭、车辆高速巡航时为减少空气阻力也是关闭,到了发动机需要加强冷却的时候百叶窗就会自动开启,通过这么一个细节可以看得出,宝马对于降低油耗已经称得上无所不用其极。

全新宝马5系[综述 图片 论坛]长轴不是“硬加长”

本报成都消息 (记者 桑健)8月21日,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在成都上市,与第五代5系长轴版,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又增加了80厘米。不过新一代和上一代产品的革新,不仅是前后距离的增加,真正的改变是大换代,以及先天和后天的区别。

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段建军解释这种“骨子里”的变化,加长是在原有产品上进行加长。第五代宝马5系在全球推出之后,为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意将轴距加长,记者的理解第5代宝马5系是后天的,它是在产品生产之后进行的调整。

而第6代宝马5系长轴版,也就是8月21日在成都上市的新车,从2004年开始,就进入了全球研发系统,从设计之初就是按照长轴版进行打造,它是天生的长轴版,前后比例达到了完美的50:50。

先天决定全新宝马5系长轴版拥有更完美的操控和舒适,而且全新宝马5系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运用了很多宝马新7系的技术,如平视显示、车道偏离警告、行人识别夜市等等,体现了换代之后的宝马极大的不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