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品牌华南销量低迷 游走“死亡”边缘
2010年08月25日 09:59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辆车盈利空间不足3000元,每个月20辆左右的销售能力很难支撑起一家4S店的运营。”广东鸿粤集团相关人士日前向《新快报》记者诉说道。

而就在去年11月份,位于白云大道北隶属于鸿粤集团的长安轿车骏福4S店装饰一新,成为长安轿车广州区域的旗舰店迎接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两厢车型的上市。然而,仅仅过了不到8个月时间,于今年7月份这个4S店再次重新装修改建。然而,此次改头换面的新店,却再也找不到长安轿车的任何痕迹。除了留在广州消费者心底的长安轿车曾经来过这里的印象外,再也没有人知道这里曾经卖过长安轿车。

不久以后,一家进口三菱4S店即将在原址落成,这也意味鸿粤正式退出长安轿车经销商网络,更意味着长安轿车今后一段时间里在广州城区将没有一家4S店。

像长安轿车这样来了又走的弱势汽车品牌显然不止一家。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长丰汽车广州地区唯一经销商旺鑫店近日悄然易主,原来经营哈飞轿车近十年的广物也毅然退网……不过,也有一些弱势品牌同样在煎熬中坚守住华南战地,如力帆汽车在广州的经销商从无到有,雷诺启动中国复兴计划后也在广州有了一家4S店,英菲尼迪讴歌等豪华车品牌,也开始了广州市场的安营扎寨……

《新快报》记者从广州今年上半年的上牌数据发现,长安轿车只有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志翔[综述 图片 论坛]三款车型有上牌数据显示,6个月的上牌量分别为32辆、232辆、6辆。而几年前败走羊城、去年卷土重来的雷诺汽车,凭借一款中级SUV车型科雷傲[综述 图片 论坛]进行反击,收获颇丰。今年上半年在广州的上牌量达到92辆。

范伟在小品《卖拐》中感叹道:同样是生活在一起的两口子,怎么差距就那么大呢?而同样是在广州汽车市场,同样作为不被人重视的边缘品牌,这些汽车厂商们的表现为何也那么大呢?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相关专题:

8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比亚迪下调销售目标 渠道崩裂背后存隐患

三部委整顿车市 严打“加价销售”等问题

广汽菲亚特进口车将与国产车并网销售

第二批节推广目录出炉 节能车销售淡季独旺

7月份乘用车销售排行点评 产销继续放缓

广汽传祺首批9月28日下线 采用分网销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姜隅琼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