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达三倍
2010年08月26日 07:16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奕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汽车”600104.SH)昨日发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上海汽车整车销售177.56万辆,同比增长44.9%;公司总营业收入达1476.18亿元,同比增长139.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03%。

今年上半年,上海汽车整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乘用车产品销售105.2万辆,同比增长55.8%;商用车产品销售72.4万辆,同比增长31.5%。

其中,上海通用销售突破48万辆,成为上半年轿车企业销量冠军;上海大众销售突破45万辆,稳居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亚军;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突破68万辆,继续保持销量增长及市场占有率同行业第一的位置。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则推出新产品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MG6[综述 图片 论坛],实现销量同比翻番。今年2月起,公司将上海通用列入合并报表范围,上海通用在本报告期为公司贡献517亿元的营业收入,这也是公司营业收入上涨的重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306.03%,这主要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第一,旗下主要合资企业通过不断推出新产品以及内部产品结构调整,使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第二,公司自主品牌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使自主品牌净利润同比增长191.49%。此外,由于去年同期公司对韩国双龙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11.82亿元,相关事宜对公司业绩不构成影响。

相关报道:

上海汽车中期净利59亿 同比增长306%

上海通用汽车今年销量率先突破60万辆

孙晓东将接任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总经理

上海汽车将慎重考虑参与通用汽车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