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或向吉奥注资超25亿 获吉奥51%股份
2010年08月31日 09:00新诺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收购吉奥再传出新进展,8月21日,从吉奥汽车方面传出消息,双方正在进行最后的资产评估,广汽或将注资超过25亿元,在10月份完成最终的合作协议,以获取吉奥51%的股份。届时,广汽与吉奥可能将推出全新的“广汽吉奥”品牌。

首期注资或超25亿

据悉,4月26日,广汽集团与吉奥集团在杭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式将以广汽现金出资、吉奥资产出资的形式进行,双方股比为51∶49。

目前,双方正按照资产评估的正常流程在走。吉奥方面表示,资产评估工作将由国资委指定的十家资产评估事务所中的一家来完成,以保证第三方独立公正性。有分析人士预测,根据吉奥目前的产能,广汽第一轮注资有可能超过25亿元人民币

“资产评估细节工作无从了解,究竟多少资金及具体细节,只能等双方签署最终协议时才明了。”吉奥汽车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将推出全新“广汽吉奥”车标

目前,广汽集团主要生产中高级乘用车,自主品牌仍处建设期,缺少像吉奥汽车微型车、皮卡、SUV等自主品牌车型。分析指出,广汽收购吉奥后,将有利于补充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产品线,同时可以完善市场布局。

据吉奥最新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年整车销量要从6万辆迅速提升至60万辆。为此,广汽正式进驻吉奥后,将推出“广汽吉奥”这一全新品牌。从吉奥汽车官网发布的消息,新车标的前期设计工作进行了公开招标,后期设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吉奥方面透露,10月份广汽与吉奥最终签约,便正式亮相“广汽吉奥”全新车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