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历史沿革
2010年08月31日 16:1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汽车历史沿革

东风汽车公司的前身是1969年始建于湖北十堰的“第二汽车制造厂”。但是由于文革中不遵循基本经济规律,原设计方案被随意修改,二汽十堰基地的建设存在先天的缺陷,到70年代末,铸造能力的不足,已严重影响到生产能力的扩大,1984年10月5日,二汽襄樊基地奠基。

经国务院批准,1980年10月,二汽成立了铸造三厂筹备组,开始选择厂址。经过对多个地址的考察和比较,在湖北省委、中汽公司及一机部的支持下,二汽铸造三厂最终决定选址在襄樊油坊岗,并作为二汽走出十堰、满足未来发展需要的第二基地。1983年9月11日,二汽襄樊基地破土动工,时任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董事长的饶斌亲笔题写了“奠基纪念”四个大字。1984年10月5日,二汽襄樊基地正式举行开工典礼。

相关报道:

东风科技:盈利显著增强 步入高速发展时期

东风汽车全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80万辆

对话松元史明:东风日产各方面要做国内第一

东风集团股份中期净利润达65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